加州最致命的海滩 除了海啸也要注意这个(图)

发表:2018-10-03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旧金山最受欢迎的海洋滩(Ocean Beach)
旧金山最受欢迎的海洋滩(Ocean Beach)(图片来源:Cliff House from Ocean beach/Brocken Inaglory/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18年10月3日讯】9月28日下午,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Sulawesi island)发生了规模7.5强震,震央在苏拉威西岛首府帕鲁(Palu),而且后续还引发海啸袭击,已造成很多人伤亡。然而在海滩除了注意海啸以外,还得留心离岸流!尤其是旧金山的海洋滩(Ocean Beach)。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在旧金山的9月和10月仍是夏天,每当太阳出来,民众都喜欢往海滩去消磨一天。但是要前往海洋滩的人,却是很少知道这个海滩是全加州最致命的海滩。

每年到海洋滩的游客超过100万。国家气象局的资料显示出,过去4年在这个海滩遇溺死亡的就有8人!对比加州任何海滩都多。如果是看1998年那一年,死亡人数更多达7人,打破了纪录。

据全美救生员协会说,海洋滩的离岸流力量很强大,一旦将人卷走,被卷走的人因为海水的低温,很快就会死亡。海洋滩位于金门大桥的旁边,太平洋的低温使海水温度下降。

2017年有一名19岁男子被人看到在离岸不远的海面上挣扎,不久即失去了影踪。2016年,来自北湾委利贺的5名青少年,手牵手一起弄潮,最后其中两人被海浪卷走;同年,一名29岁冲浪者以及另外一名64岁的女士也遇溺死亡。

国家气象局的资料只纪录了报案的死亡数字,没有报案的真正遇溺人数其实更多!气象局对民众的忠告是,其实海洋滩不是一个游泳的海滩,因为这里的离岸流力量很强大,还有在表面下的暗流,让人防不胜防。

为什么海洋滩的离岸流这么强大呢?因为金门大桥所在处是金山湾的缺口,海流在潮夕涨退中从这缺口进出,海浪特大,而暗流则在海浪底下,更增危险。看来,入冬之前想去海洋滩弄潮游泳的人,务必小心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