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楼市“金九银十”遭遇了“政策劫”(图)

发表:2018-10-05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九银十”一直是中国房地产业内的说法,意在每年的九月和十月,环比同年任何一个月份其房地产销售都异常得好。进了九月也就相当于进入第四季度,开发商面临年底工程款项、全年销售目标等方面的压力,会加推房源,促进销售。因为11月市场又入寒冬淡季,对于房产销售来说,年底能不能带钱回家就靠这两个月活动了。
金九银十”一直是中国房地产业内的说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5日讯】“金九银十”一直是中国房地产业内的说法,意在每年的九月和十月,环比同年任何一个月份其房地产销售都异常得好。进了九月也就相当于进入第四季度,开发商面临年底工程款项、全年销售目标等方面的压力,会加推房源,促进销售。因为11月市场又入寒冬淡季,对于房产销售来说,年底能不能带钱回家就靠这两个月活动了。

入九秋凉,适合外出看房,而像七八月高温淡季,纵使再火热的行情,像重庆山城这种地方扛着酷暑爬坡看房也是一种折磨。久而久之便成了一种民众购房的习惯。

但是仔细观察这几年你会发现,在调控政策的挟持下,“金九银十”已经开始被迫失灵。

首先是2016年,这年的金九银十就遭遇了“政策劫”。2016年9月30日,北京推出“京八条”,随后全国19城紧跟调控,被媒体称作史上最严调控潮(如今看来只不过是挠痒痒罢),但是此劫丝毫没有冲淡国民购房热情,金九银十在政策面前顺利逃脱。

时间跨度到2017年,这次的金九银十就没那么幸运了,政策根本没有给它渡劫的机会,直接予以消失。

“十一”长假前6日,热点30城网签量同比平均跌幅约八成,被媒体评为史上最惨黄金周。一线城市签约量极为惨淡,至于其他热点城市,下降幅度普遍在40%以上。“金九”寡淡收场,“银十”顺利泡汤。

究其缘由就是金九银十之前,楼市遭遇了政策的“房贷利率八连杀”,购房成本飙升成功地遏制住了需求端。

2017年的金九银十是北京房产中介最难熬的阶段,非但没有赚钱回家过年,还面临下岗转业的结果,北京百万经纪人近有半数没有扛过漫漫寒冬。

但事实上,大禹治水在疏而不在堵。同理于楼市,如果调控政策一味压制而不去增加供给疏解需求,必然会起到反制作用。

2018年3月,楼市进入小阳春季。被强压半年之久的市场需求开始报复性反弹,二三线城市尤其是中部城市的成交骤升,楼市大火,房价借势蹿了起来。

此时正好撞上了楼市限价令,可谓人性遇到了“天上掉馅饼”,轰轰烈烈的万人抢房运动开始以各种稀奇古怪的形式轮番上演,男女老少均是能勾着边的上等演员。

那么2016、2017如此,2018年的金九银十会将会是怎样的光景?这可能是目前这个阶段购房刚需族最为关心的问题。其实今年的金九银十不单是传统意义的概念,它也是此轮房价周期最真实的转折点。

先看政策。中国楼市在2016年总计调控达50多次,2017年近110城调控250次。而在2018年仅8月,就有45个城市发布了超过55次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程度刷新历史记录,年内累计调控次数高达315次。

所以,今年的金九银十也将是惨淡收场。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