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小心!英国都是靠左行驶吗?这条街就说不 (图)

发表:2018-10-05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都是靠左行驶吗?这条街就说不 非要靠右
英国有一条街是靠右行驶的。(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0月5日讯】你知道吗?世上大约66%左右的国家,汽车是靠右行驶,约34%的国家汽车靠左行驶。英联邦国家以及香港、日本、泰国等国家的汽车是靠左行驶。但你知道吗?作为标准左侧道路驾驶的英国,却有一条街霸气地对“靠左行驶”说不,这条街就是萨沃伊街。

为什么有些国家汽车靠右行驶,有的却靠左行驶?原因各不相同。

据说,法国大革命以前的法国和日本,是因为骑士和武士持剑或者持刀的左右顺序有关;而意大利是因为宗教因素;英国则是为了方便船只在泰晤士上的航行而采用左行制,然后普及到马路上。后来随着世界文化交流的加剧,很多国家的行驶方向都发生了变化,基本以向右行制变化为主。

而英国萨沃伊街靠右行驶的原因,还得追溯到百年前的老式轿车。那时候英国虽然是行人靠左走路,但是刚普及的轿车大都爱靠右行驶,这样子司机就能直接打开后车门让乘客下车直接走到人行道上。那时候的英国道路可没有现在这么整洁能基本实现硬化。

但是随着车辆的增多,交通法规的出现,右舵车只能老老实实的在左侧行驶。只有萨沃伊街因为英国国会通过的允许法案,才得以保留这样的行驶方向。

英国自驾游注意事项:

现在越来越多中国人海外游时,喜欢租车自驾游。那么在英国自驾游需要注意什么?

一、行驶车道

1、英国车辆绝大多数靠左行驶(萨沃伊街除外),这与在中国刚好相反。

2、作为欧盟国家,英国要求车辆即使在白天也必须打开近光灯。

3、所有乘客均必须佩戴安全带。

4、12岁以下的儿童需使用合适的儿童座椅。

二、路权(让路)

1、无论任何情况,行人优先。

2、路权较大者优先。

3、在你的路口有GIVEWAY标志时,或者你的道路有中断,或者车身前方有横线时,你的路权相对于与你交叉的车道上的车路权小,需减速让行。

4、遇到STOP标志时,请停车观察至少3秒,确认四周没有潜在障碍后,再继续行驶。

三、常规速度

1、在离开需减速区域(如居民区)后,通常可看到常规速度标志,意味着车辆需按常规速度行驶。

2、不同车型的常规速度不同。一般小车的常规速度为自行车道最高60英里,双车道最高70英里。

四、超车

1、英国右侧车道为超车道。

2、在超车完毕后请勿长期占用超车道,尽快回归左车道。

3、某些道路禁止超车。以下情况同样禁止超车(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情况):跨越白色双实线;跨越白色单实线;前方车辆在人行道前减速或停车。

五、限速/高速公路

1、市区限速30英里,郊区路段限速60英里,高速公路限速70英里。

提醒一下,没有交通堵塞情况下,尽量接近时速上限开不拖着后面的车是前提,如果你在限速60的路段开40英里,虽然没人会按喇叭催你,但他们可能会忍不住在后面骂你;如果超速,罚款视情节严重程度而定,最低罚款100英镑。

2、英国绝大部分高速公路免费,少数隧道及高速公路如Dartford Crossing和M6公路除外。

3、高速公路设立收费亭,付款方式既有现金及信用卡付款,亦有电子预付卡(Tag)扣款。费用依时段而定,Dartford Crossing和M6公路收费一般约2英镑到5英镑不等。

4、租赁车辆一般不配备上述电子设备,请选择非Tag Lane的通道支付费用。

六、交通信号灯

1、如无信号灯指示,在红灯亮起时禁止转弯。有的红绿灯有右转箭头标识,这时直接跟着绿色右转标识转右即可。

2、除非打算进行转向,否则请勿进入转向车道。

3、若前方信号灯即将从绿灯转为黄灯,请缓缓减速,不要突然刹车。

4、灯号转变规律为:红——红+黄——绿——黄——红。

七、行人过道

英国的红绿灯分两种,一种行人制动的绿变红灯。及时煞车留一定距离表示礼貌。还有一种是黄色的闪灯,这种不会变,如果看到有人站旁边必须及时煞车让行人走,这是潜规则,否则视为闯红灯非常不礼貌。

八、自行车

很多路没自行车道,岛国人民又喜欢骑车。所以自行车的交通规则跟汽车一样,自行车道如果前面有自行车除非有机会占道超他,否则只能后面跟着,超的时候尽量留出足够间隙左右前后都一样,很多自行车骑得也很快的。

九、礼貌

在大家有一方要让道时,如果白天对方打灯闪你意思是让你先走。被让道时大家都习惯抬起一只手示意感谢,对方也会抬手回应。如果是晚上有人则会打灯表示感谢。这点中国游客要记住,否则人家会觉得你很没有礼貌。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