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英美联合出击 粉碎4名俄黑客袭击(图)

发表:2018-10-06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荷英美聯合出擊粉碎了俄國間諜對全球化學武器監管機構的網攻
荷英美联合出击粉碎了俄国间谍对全球化学武器监管机构的网攻。(图片来源:KIRILL KUDRYAVTSEV/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5日讯】10月4日,荷兰安全部门透露,4月份,他们与英国、美国联手粉碎了俄国间谍对全球化学武器监管机构的网攻。荷兰已经召见俄罗斯大使,要求对此作出解释。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据称,这4名被驱逐的俄罗斯特工,他们隶属于俄军方情报机构格勒乌(GRU),这次主要的攻击目标,是针对位于荷兰海牙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rganization for the Prohibition of Chemical Weapons,OPCW)。因为这个组织一直在调查一位俄国前间谍在英国遭受化学袭击事件。

荷兰官员们披露,这4名嫌疑人持有外交护照,其中的2人是IT专家,另外2名是支持人员。

据荷兰MIVD情报部门透露,这4名嫌疑人雇用了一辆汽车,停靠在与OPCW办公室距离非常近的海牙万豪酒店停车场,他们企图骇入OPCW的无线网络。当这些嫌疑人被荷兰警方截获之时,他们正试图摧毁携带的一部手提电话。

荷兰当局称,在其中的一名俄罗斯特工的手提电脑内,发现装载有涉及在巴西、瑞士和马来西亚的行动资料,其中关于马来西亚的行动,是调查有关2014年马航MH17于乌克兰被击落事件。

荷兰国防部长Ank Bijleveld-Schouten表示,借由揭露此一行动,我们明确地要求俄国必须停止此种行径。一般政府并不会公开这类反间谍行动,可是政府发现此类活动相当让人担忧。

与此同时,英国外交大臣Jeremy Hunt也说,英国正在讨论与其他盟国要进一步制裁俄国的问题。

其实在今年3月,荷兰也粉碎了一次俄罗斯的黑客攻击,且驱逐2名疑似GRU特工。因他们2人涉嫌试图入侵瑞士的施皮茨实验室(Spiez Laboratory)电脑。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