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寺与医病 女子死而复生(图)

作者:齐整升整理 发表:2018-10-07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寺庙建筑壮观美丽。
寺庙建筑壮观美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常乐县有个王居士,耄年鹤发,神采不衰,常年持珠诵佛,一家十余人口,家境丰俭适中。一有积蓄,便施药乡里,接济穷苦人家。

有一天,他去终南山的灵应台,在该地发现观音殿的旧基,便问寺中和尚,和尚讲:“本寺正准备再建观音殿,现下栋梁、椽木、砖瓦已备,只是山路险峻,运不上来。倘若肩背上上下下,要用大批人工,人工的工价,没有三百缗,不能完事,所以一直耽搁着,未能动工。”

王居士想了想,说:“那就这样吧,你将现成的材料保管好,我去寻施主募化工费。”临走时,他对和尚讲:“约摸十天左右,将钱送来。”

王居士回家安排一下,即去京城募化,他得知某个富翁的女儿生病,便先讬人去富翁家,转告他能医治其病,但需施钱三百缗,用以建寺

某人去富翁家讲了,富翁一口应允。富翁的女儿十五岁,不知得的什么病,甚是凶险。请了不少医生,医生都拱手而退,所以富翁曾表示愿出高酬,治女儿病。王居士见到富翁,要求立张字据:保证女儿病愈,到时必见效。并对主人讲:“南山的观音殿,滞工很久,我留神丹于此,按时服用,病情不必多虑。现在,先将医酬给我,去交于主持和尚,随后再来为千金(女儿)继续治疗。”

富翁也是信奉佛法的人,同意他速去速回。王居士留药壶中,赶回南山正好十天。给钱后,又匆匆返京到富翁家,但其女儿已死,筹办丧具,居士策杖进室,富翁大骂,愤怒地要送官究办。

王居士看了女儿遗体,讲:“如我故意行骗,现在,还有胆量再来贵府吗?”

女儿气绝数天,身子微僵,然气息仍存。王居士要求专设一个密室,言明除富翁外,任何人不得入内。他先用槐柳点烟,熏蒸房间,使室内浓烟

弥满,让女孩卧在榻上。然后取药丸散,放头鼻左右,再用小杯温水,放在胸口,同时紧闭室门。

第二天清晨,王居士把手指浸在小杯水中,对富翁讲:“你尽可宽心,千金有救。”

随即取些乳水和上药粉,做成膏状,涂抹女孩的双唇和口中,以细细丝帛,盖住鼻口。一切做完,王居士松了一口气,讲:“施主不必再虑,应该高兴才是。”

他一边说,一边用温水按摩女孩胸口。经此反复换药、按摩,一直到夜里,富翁忽然发现:女孩鼻息扇动。王居士要他坐着,并示意他:不能出

声,再用药液滴入女孩鼻中,顷间,只见女孩打了个喷嚏,完全从昏迷中醒来。富翁将女儿移出密室。合家莫不惊喜,连连道谢。

王居士是修炼人,他建寺心切,刚把女孩治愈,就要赶回南山,临行时,对富翁讲,会再来看他的女儿。几年以后,女孩长大出嫁,还生了孩子。

富翁全家人都说:“修炼人最讲诚信,他们是世上难得的好人!”

(以上据《中国佛家故事集》)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