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最应被通缉?法教授:北京又闹国际笑话(图)

发表:2018-10-07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谁最应被通缉?法教授:北京又闹国际笑话
中国籍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中国公安部副部长的孟宏伟。(图片来源:ROSLAN RAH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6日讯】5日,中国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中国公安部副部长的孟宏伟,传出他在9月返回中国之后失踪的讯息,引发国际社会关注。对此,,法国国际问题专家张伦教授评论称,北京又制造了一个国际笑话。

据《德国之声》报导指出,成立近百年的国际刑警组织,为一个各国打击刑事犯罪的合作组织,目前成员国已多达190个,以往曾经调查无数的重大跨国犯罪案件。法国赛尔奇‧蓬多瓦兹大学(University of Cergy-Pontoise)教授、国际问题专家张伦受访时披露,自从这次事件发生之后,国际刑警组织的公信力已经惨跌,甚至正常运作都有了问题。

张伦说,现今已是一个全球化时代,各国协力运作的组织应该能够发挥更好的作用。可是北京当局却借由各种管道,企图扩大其在国际的影响力。如今发生了孟宏伟在任职期间失踪,这是国际刑警组织从未遇过的事,“主席去哪了?谁来签发红色通缉令呢?最应该通缉的人又是谁呢?”

美国华人人道援助组织“人道中国”创办人之一、人权活动人士的周锋批指,北京政府可说是“滑天下之大稽”,堂堂一个国际刑警主席会不会提出政治庇护呢?十足具讽刺意味。

先前《BBC》的分析指称,这次的事件,有许多值得注意的地方,例如,本案件是在孟宏伟妻子向法国警方报案之后,才因此而曝光的。

报导中说,孟妻子向法国警方报案,孟上周从里昂的国际刑警组织总部返回中国之后,立刻被中国的纪检部门带走。法国警方针对此事已经进行调查了。同时国际刑警组织也表示,此事与法国和北京当局有关。

报导称,通常如果有中国官员失踪了,家属因为惧怕亲人遭受到更严厉惩罚,鲜少会求助于外国政府。但孟妻却选择这样做,是否已意味着别无选择了?

还有一点,孟宏伟曾经是北京政府的骄傲,他到底惹怒了谁?令中方甘愿放弃国际刑警组织的最高职位。另一方面,今年孟宏伟在中方的职务,陆续遭到削减,就已经传出其仕途不妙了。

有关孟宏伟

孟宏伟在1953年出生,黑龙江哈尔滨人,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中南工业大学管理工程硕士。197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有40多年的刑警工作经验。他历任中国公安部部长助理、交通管理局局长,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局长(兼)、中国国家海洋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兼中国海警局局长等职务。

2016年他成为国际刑警组织第一位来自中国的主席,其国际刑警组织任期到2020年届满。现任公安部副部长,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副总警监警衔。

据美国《The Epoch Times》报导披露,孟宏伟从2004年起,就长期担任公安部副部长,其与周永康有不少交集。

2002年,周永康在中共“十六大”上升任为政治局委员;2003年3月兼任公安部部长、国务委员。之后孟宏伟也在2004年就被提拔担任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成为周永康的副手之一。

报导中指出,在过去20年以来,中国公安部一直遭到江泽民派系要员所把持。从“十八大”至今,目前北京当局已经逮捕了周永康、时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公安部前常务副部长杨焕宁、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重庆市公安局长何挺等多名部级官员;同时也罢免了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并调离傅政华、黄明等多名副部长。他们多为周永康的心腹。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