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国家天气再热也不允许使用空调!?(组图)

作者:米雅 发表:2018-10-07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国家天气再热也不允许使用空调!?
网传有个国家禁止空调使用。(图片来源:Pixabay)

在网上有个文章传得火热,说在世界上,有这么一个国家,即使天气再热,也不允许使用空调,否则就会受到法律的制裁。那个富裕的国家GDP水平排世界前茅,并不是装不起空调,这个不怕“热”的国家正是瑞士

对许多人来说,开空调吹冷气是度过炎炎夏日不可或缺的享受,但去过瑞士旅游的人一定会发现,即使是他们的高级酒店也很少有装空调。有人问说那夏天怎么办?顶多就是开窗,不然就是自备扇子扇风,你若热得受不了,酒店服务员说不定会教你一个“非常聪明”的秘诀,就是出去散散步再回来吧!晚点天就凉了!

这国家天气再热也不允许使用空调!?
瑞士阿尔卑斯山(图片来源:Pixabay)

其实瑞士并非禁止安装空调,主要是限制氟利昂的排放,有条件的限制含有氟利昂冷媒空调的使用(Switzerland to introduce HFC bans in several AC and refrigeration applications)。由于过去市场上的空调,冰箱或者制冷设备,主要以氟利昂为冷媒介质,R22传统制冷剂是氟利昂制冷剂中应用较多的一种,对臭氧层破坏很大,严重危害了人类居住环境和整体生态环境。如今R22制冷剂已被逐步淘汰,无氟环保冷媒R410A为其主要环保替代品,制冷效率更高,不破坏臭氧层。另外,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瑞士属温带气候,平均气温并不高,即使是夏天,气温多落在18℃到28℃间,最高温度也很少超过30℃。

这国家天气再热也不允许使用空调!?
瑞士于2011年宣布于20至30年内关闭所有核能发电厂的计划。(照片为苏黎世。图片来源:sidonius/维基百科/CC BY-SA 2.5)

经过日本福岛核灾抛出的震撼弹后,瑞士政府也面临着废核与否的问题,于2011年宣布于20至30年内关闭所有核能发电厂的计划,以逐步淘汰核能发电方式确保能源自主及安全。为解决废核之后的电力问题,瑞士联邦能源局曾提出“2000瓦社会”(2000-watt society)构想,目标至2050年减少一半以上的用电量,因此减少空调的使用,节省用电也是必要的措施之一。

瑞士也曾遇到连续多天高温超过35℃,那对于没有空调,连电风扇也少见的瑞士人,该如何度过这样酷热的天气?瑞士Blick日报曾提供几个“不可思议”的秘诀教人度过酷夏:
1. 将装有冰块的手帕挂在电风扇前,会有冷气的效果。
2. 在房间里放置湿布吸热。
3. 吹电风扇,虽然电扇不能降温,但至少使人感觉舒适,帮助入睡。
4. 早上把枕头放在冰箱冷冻库里,晚上再拿出来睡。
5. 把腋毛减短或剃光,帮助腋下通风。
6. 不建议裸睡,因半夜温度降低时可能导致感冒。
7. 尽量不吃令人上火流汗的洋葱与大蒜。
8. 留短头发或把头发绑起来。
9. 吃鼠尾草抑制流汗。
10.泡泡冷足浴是个好方法!

这国家天气再热也不允许使用空调!?
瑞士风景美如画卷。(图片来源:Pixabay)

看完这十点,可以想见他们对于环境维护的重视,或许他们是开自己玩笑,连刮腋毛和少吃大蒜都可以算是度过酷夏的秘诀,但也由于他们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视,瑞士当地空气品质仍相当良好,蓝天白云和巍然的雪山,一年四季绘制着不一样的美景画卷,仿佛人间仙境。

注:2017年5月,瑞士公投通过一项新能源法,法案首要项目是节约能源和有效使用,并且以提高电价来促使大众节省用电,对于废核部分,核电厂只要安全无虞便可以继续营运,但禁止再兴建新核电厂。此公投法案通过后,于2018年的3月20日,瑞士停运三年的贝兹脑核电站再次启动,借由逐步禁废核电厂与减少能源消耗,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