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寒而栗!如果欧盟、日本加入美国对华贸易战(图)

作者:苍海听涛 发表:2018-10-07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寒而栗!如果欧盟、日本加入美国对华贸易战
欧洲地图(图片来源:Pixabay/CC0)

【看中国2018年10月7日讯】当人们都在关注中美贸易战(或贸易纠纷)进程时,几乎忽略了中国对欧日尤其是欧盟的贸易情况,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先来看一组2017年中国进出口额数据:

进口总额18409.82亿美元出,出口总额22635.22亿美元,顺差4225.4亿美元。

对美国,进口额1303.7亿美元,出口额5056.0亿美元,顺差3752.3亿美元,占中国总顺差额88.8%

对欧盟,进口额2218.88亿美元,出口额4225.75亿美元,顺差2006.87亿美元,占中国总顺差额47.5%;

日本:进口额1328.6亿美元,出口额1644.2亿美元,顺差315.6亿美元,占中国总顺差额7.5%

美国、欧盟、日本这三个世界最发达的经济体为中国做出了143.8%的顺差贡献,从数据和比例上很容易得出中国对其他欠发达经济体的贸易大多是处于逆差状态。

美国打响了对中贸易战第一枪,中国不论是采取奉陪或双赢的策略,无非是减少对美出口或加大对美进口,最终也还是达到了川普(特朗普)希望两国贸易基本平衡之目的。如果中国还想保持以往的总顺差额,那么这3700多亿美元的额度世界上有哪一个经济体承受和消化得了?当然,有人会说,中国没有必要一直处于贸易顺差国地位,但问题是没有了每年这几千亿的美元顺差,维系中国生存和发展,需要进口巨量的粮食、能源、芯片、铁矿石等原材料,全部都可能用人民币交易吗?更别提对外的建设与援助。

欧盟、日本均不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若他们跟进,也和中国打贸易战,如之奈何?本来中国对欧日已经处于顺差地位,欧洲有些国家已经颇有微词,只是反应还没有美国那么强烈。国内部分人士由于对国际贸易现状认识的匮乏,采取一种满无所谓的态度,认为今后加强对欧日的贸易额就能解决问题,真的是缘木求鱼。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