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学术作弊的罪与罚(图)

发表:2018-10-07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留学美国:学术作弊的罪与罚
中国学生 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0月7日讯】随着近年来中国赴美留学的热潮不断升温,新闻中关于中国留学生的负面消息也时而涌现,其中就有关于中国学生作弊甚至被刑诉的消息。中国留学生作弊到底有多常见?美国方面又是如何应对呢?

入学申请作弊作假与牢狱之灾

据《美国之音》报道,近年,新闻中时而出现中国学生通过作弊方式申请到美国大学读书。不仅有学生雇佣枪手在标准化考试中代考,在申请过程中,也有学生使用虚假成绩单、个人陈述等材料的案例。

2015年,15名中国留学生因在大学入学考试中作弊在联邦法院被起诉。2015年底,曾就读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一名中国留学生因为申请过程中雇佣公司伪造高中成绩单而被该校开除。2018年4月,曾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就读的一名中国留学生因为2016年入学时买枪手代考托福,而被法院判决遣返回国。2016年1月,由于考前泄题,美国大学入学考试SAT不得不取消在中国大陆等境外考场的考试。2018年8月,推特上有消息称2018年8月的SAT考题泄露到了海外,有些人说这与2017年10月在亚洲进行的测试相同。

《红迪网》上的一篇文章指出,一些来自中国的学生,乘坐私人包车前往加利福尼亚州的SAT考点,出示了中国护照作为身份证明。他们知道那一天的考题和去年的一次考试相同,并事先得到了答案。

入学申请过程中的作假作弊现象有什么严重后果呢?一些中国留学生如此做为,背后的原因又是什么?

标准考试作弊,不仅成绩会作废,甚至还有面临法律诉讼的可能。曾经为被控托福作弊的中国留学生辩护的律师安娜・黛蜜琪(Anna Demidchik)说,通常在标准化考试中作弊学生面临的是共谋欺诈美国罪、邮件诈欺和护照诈欺等罪名,如果罪名成立,处罚动辄就是三四十年的监禁,但一般以达成控辩协议,最终被驱逐出境为结局。

黛蜜琪说:“我们看到两种指控。一种是他们考前拿到考试答案,并在考试中使用。另一种是,通过他们在网上找到的公司,这个公司不一定在美国,通常是在别的国家,他们通过某组织雇佣代考者。一旦确认了可能的代考者,代考组织就帮助制造假证件,带入考场来替他们考试。”

她认为,中国学生作弊的原因与独生子女家庭背景是息息相关的。

黛蜜琪说:“基本整个家庭都反复要求孩子成功,要求他们竭尽全力超过其他人。这还造成另外一点,孩子长大后非常不成熟,因为他们从小到大都是每天被安排好的,他们没法自己做任何决定。突然,他们被送到另一个国度,一个文化和社会完全不同的环境,他们通常没有能力自己做正确的决定。”

申请入学时的虚假文件问题也引人关注,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高级顾问佩吉・布卢门撒尔(Peggy Blumental)认为,越来越多的申请者依靠第三方中介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布卢门撒尔说:“虚假文件问题的一个主要方面是学生和家长用第三方中介,这些中介可能是学生家长或美国大学雇佣的。一些中介没有问题,而许多中介是有问题的,他们中很多都鼓励学生让中介来写推荐信,做成绩单,甚至是写个人陈述。美国的大学现在非常精明了,他们能一眼看出来,而这其实对学生不利,因为当学校看到第五份写得一模一样的个人陈述,他们会把这些申请都扔了。”

校园里的不诚实和“荣誉规章”

不仅是入学申请阶段弄虚作假,中国学生在进入美国学校之后,也不时有作弊抄袭的消息爆出。

《华尔街日报》2016年的一篇报道称国际学生作弊率比美国本土学生要高。该报道在2014/2015学年对十几所美国大型公立大学的数据做了分析,发现学校记录中每100个国际学生中有5.1个被认为作弊的报告,而每100个美国学生中只有一份报告。文章中说,许多受访教职人员专门点出中国留学生。他们说中国学生、特别是英语能力差的学生的作弊问题很严重。

戴海龙现在是宾州费城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负责国际事务的副校长。他说,很多国际学生作弊是因为不了解这个行为的严重性。很多情况下,作弊一次就触犯一些学校所说的“荣誉规章”,就有可能被开除。

他之前在宾夕法尼亚大学任教时,班上曾经有一位中国来的学生偷改试卷被发现。他网开一面,对学生进行了教育,只是将那次考试成绩做零分处理。

戴海龙说:“结果这个学生三年后毕业了特别来找我,跟我说谢谢老师当年跟他讲的这些事情。他是很有能力的学生,对自己要求也很严。可能当时在那个状况下不知道什么事情想错了,就去做了这个事情。但是他最后还是最高honor(荣誉)这样的毕业。”

天普大学科技学院国际关系负责人、讲座教授吴杰说:“有些学生可能过来的时候程度不是很高,或者成绩不是很好。其实家长花了很多钱。所以有时候急了就叫同学帮忙。”

一朝作弊或致终身遗憾

入学前的标准测试作弊有被美国联邦政府刑事起诉的案例,但还没听说因校内作弊而被刑诉的情况,然而,作弊的学生仍然可能面临遗恨终身后果。

美国大学大都会在学生入学时对学生讲解本校的行为守则,把不作弊或抄袭列为学校“荣誉规章”(The Honor Code)的一部分。许多教授也会在教学大纲中强调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和违反规定的后果。

在许多学校,作弊或抄袭的行为可能会被任课老师上报到荣誉委员会(honor committee),该学生会被要求参加荣誉委员会的听证会,一旦被判罪名成立,轻者是该次成绩为零,重则可能会被开除。对留学生来说,这可能意味着失去在美居留的合法身份。

律师黛蜜琪说:“记住,你们都很聪明很努力,即使你们成绩不是完美的,还是有机会上不错的学校的,所以不值得冒险作弊。尽你所能,努力备考,然后去考试。”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