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携妻江苏现身 接连露面引关注(图)

发表:2018-10-07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源潮携妻江苏现身接连露面引关注
李源潮背景横跨团派、江派及太子党等多个派系,中共十九大前,就曾多次传出他出事消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前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十一招待会上露面后,近日他又与妻子在江苏省盐城市现身。共青团出身的李源潮在中共十九大未满68岁就卸任政治局委员,今年两会“裸退”,外界一度传出他受到调查的消息。

10月5日,中国作家高伐林在其推特(Twitter)披露,中国国家前副主席李源潮10月4日在江苏盐城市现身,到他50年前工作过的地方参观,同行的还包括他的妻子高建进。

李源潮从1968年至1972年在上海农场劳动,2000年至2007年回到江苏官场,担任江苏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省委书记等职。他于今年3月卸任,由比他年长的王岐山接任国家副主席。

不久之前的9月30日,中国国务院在北京大会堂举行十一招待会,李源潮和前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同时现身,而且并肩而坐。两人都曾被视为“问题人物”。

李源潮在去年10月的十九大上,罕见未继续担任中共中央委员、政治局委员,同时也未“当选”新一届中共政协委员、中共全国人大代表。因此,外界称李源潮在党、人大和政协“三大皆空”。

李源潮背景横跨团派、江派及太子党等多个派系,特别是被指涉嫌与前中办主任令计划搞“团团伙伙”。多次传出他因涉令计划案而出事消息。

此外,近年来海外媒体不断传出李源潮的昔日下属及其亲属涉贪,甚至李本身屡陷被查传闻。

据《东方日报》报导指,李源潮被公认是最弱势的副主席,除了些许群团工作外无所事事。习中央反贪腐、打老虎,李源朝的妻子、妻弟,以及孩子都涉某些大案,秘书也被带走,于是一次次传出李源潮会被拿下的消息。

报导说,李源潮的妻弟高全健在商场上的作为,正好给政敌打击李源潮提供了炮弹。李源潮目前被查涉嫌一笔3亿人民币的贿赂案,出面接受这笔钜款的是高全健,为的是给国企和江苏干部上位提供便利。

李源潮主政江苏时,腐败案频发。今年2月8日,李源潮的前心腹大秘,江苏省委前常委、前常务副省长李云峰受审,其被指控受贿近1500万元人民币。3月22日,李云峰被判刑12年。

李源潮担任国家副主席5年来,鲜有公开活动,大家不知道他一天到晚都在干什么。不过,早年间北京高干子弟圈中人都知道,但凡他在工作上出了严重问题,要“检讨错误”时,往往会泪流满面,哽咽不已。大家都觉得他胆小,很怕“过不了关”,其提前退出中共政治权力中心也在预料之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