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凑齐8.8亿?传范冰冰已缴清罚款(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10-08 0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称与范冰冰关系甚好的“龙凤魔术师”在微博爆料称,范冰冰已缴清罚款。
据称与范冰冰关系甚好的“龙凤魔术师”在微博爆料称,范冰冰已缴清罚款。(图片来源:Andreas Rentz/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在大陆官方公布范冰冰案的审查结果两天后,据称与范冰冰关系甚好的“龙凤魔术师”在微博爆料称,范冰冰已缴清罚款。不过,该消息尚未得到证实。

传范冰冰缴清罚款

10月5日,认证为“深圳龙凤盛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新浪微博“@龙凤魔术师”称,“范冰冰9亿罚款已经缴纳完毕”,并附上一段长约6秒的视频。视频中,范冰冰在安保人员的护卫下,由疑似税务机关的地方乘车离开。微博暗示,这是范冰冰缴完9亿税款、滞纳金和罚款后离开的现场影像。

陆媒的消息说,这位“龙凤魔术师”名为郑龙凤,与李晨、范冰冰、范冰冰母亲张传美、范冰冰亲姨张传伶等人的私下关系甚好。翻看“龙凤魔术师”的以往微博可以看到,其曾上传自己与几人的合照,并多次在微博向关心范冰冰的网友们透露范冰冰的近况。

“龙凤魔术师”微博截图
(“龙凤魔术师”微博截图)

“龙凤魔术师”放出的消息尚未得到其他渠道证实,有人质疑这是替范冰冰减压的放风之作,认为税务局和银行对公业务部门10月5日还在休假,范冰冰无法缴纳罚金。但也有分析,不排除“特事特办”的可能。新华社公布对范冰冰的处罚,也是在“十一”休假期间。

10月3日,大陆官方通报范冰冰及其名下公司有偷税漏税现象,并表示如范在规定时间内缴纳8.84亿元的逃税、漏税及罚款,就能免遭刑事责任。

此后,网络上传出各种有关范冰冰筹钱交罚款的消息,包括范冰冰抛售41套豪宅,向北京某公司借钱,范冰冰男友李晨为范冰冰出了2亿元等。

娱乐圈“寒蝉效应” 上百家影视公司集体注销

虽然范冰冰案已初步尘埃落定,但娱乐圈包括明星及其公司的偷税漏税问题仍在持续发酵,影视娱乐圈已产生“寒蝉效应”,人人自危。

据《券商中国》10月6日的报道,今年6月以来,有超过100家霍尔果斯的影视公司申请注销。

9月26日,冯小刚持股30%的霍尔果斯美拉以自行清算的方式申请注销;9月11日,任重担任法人持股10%的霍尔果斯星禾影业申请注销;8月29日,霍尔果斯天翔影视传媒申请注销;7月23日,赵文卓和张丹露全资持股的霍尔果斯万奇影视传媒申请注销;6月14日,徐静蕾任监事的霍尔果斯春暖花开影业有限公司公布了注销公告。

霍尔果斯是中国西部的边陲小城,当地注册成本低、税收回报高的税收优惠政策,使得这里成为大陆企业的避税天堂。过去两年,大陆企业前来注册公司的热情空前高涨。很多明星工作室也注册在霍尔果斯。

但是,由于注册审查不严以及监管不规范,导致空壳公司比比皆是,一址多照、逃税漏税等乱象丛生。报道说,很多明星的工作室注册资本只有1万元,实为空壳,只用于财务运作,享受税制优惠。

在鼎盛时期,霍尔果斯注册了1600多家传媒公司。但在范冰冰事件后,霍尔果斯的这些影视空壳公司纷纷“潜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