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拟举行二次峰会 蓬佩奥今抵北京(图)

作者:丁晓雨 发表:2018-10-08 1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朝拟举行二次峰会蓬佩奥今抵北京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一(10月8日)抵达北京,这是蓬佩奥10月6日开始的东亚之行最后一站。此前蓬佩奥先后访问了日本、朝鲜、韩国。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一抵达北京,对东亚之行的最后一站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虽然蓬佩奥行前表示,此番访问北京的议程还没有确定。但外界根据以往经验推测,东亚之行中国站,蓬佩奥将与中方探讨关于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中美关系、管控分歧事项以及东亚地区事务等议题。

蓬佩奥此次访问北京,距离上次间隔了四个月。2018年6月14日,他和美国大使布兰斯塔德会晤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委员杨洁篪和外长王毅。双方讨论了朝核、贸易和南中国海军事化等议题。

在美中贸易不断升级之际,美国副总统彭斯10月4日在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发表的演说,对中国政府在美国政界、商界及农业腹地进行的一系列统战、渗透行为进行了强烈的抨击。外界普遍认为,美中两国关系也雪上加霜,呈现进一步恶化的状态。故而蓬佩奥此番的中国之行尤为引人关注。

《美国之音》在报导中说,如果此次习近平不见蓬佩奥,将被认为是两国关系严重倒退的又一个重要迹象。

蓬佩奥在抵达北京前,已先行访问了日本、朝鲜与韩国。

周日(10月7日),蓬佩奥访问朝鲜,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晤,双方同意尽快安排第二次美朝峰会。美国国务院透露,蓬佩奥与金正恩已经就下次峰会的地点和日期进行了精选。

川普(特朗普)总统早些时候在推特上发表了蓬佩奥国务卿与金正恩会面的照片。川普曾在推文中写道:“新加坡峰会协议取得进展!我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再次见到金委员长。”

美国国务院表示,蓬佩奥提到了美朝历史性峰会的关键成果。他还强调,美国决心在朝鲜半岛实现全面、可验证和不可逆转的无核化,并帮助建立持久与稳定的和平机制。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周日表示,蓬佩奥国务卿和金正恩委员长同意指示他们各自的团队尽快召开会议,加强讨论新加坡峰会联合声明所涉及的关键问题。

诺尔特表示,美国总统川普期待继续巩固与金委员长在新加坡建立的信任。

蓬佩奥随后在抵达首尔时,宣布了这一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对可能举行的二次峰会表达了良好祝愿,并感谢蓬佩奥对韩国的访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