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 为何导游从不让在寺庙拍照?(图)

发表:2018-10-09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国旅游 为何导游从不让在寺庙拍照?
泰国旅游,为何导游从不让在寺庙拍照?(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0月7日讯】出门旅游,拍几张照片发个朋友圈,几乎每一位游客都是这么做的。不过如果你到泰国旅游,千万不要在寺庙面前随意拍照。为什么?

泰国是一个佛教盛行的国家,很多中国游客前往当地旅游的时候,稍不注意就会犯了大忌。

千万不要以为泰国的寺庙很随意,也许你不知道,当地有些寺庙其实是烧尸庙(光是听著名字就后怕),当地人会将这里的烧尸间建得很漂亮,不知真相的游客是识别不出来的,只有当地人才能辨别出来。

所以说,在泰国旅游拍照一定得小心。可能你在拍照的时候感觉没什么,但是静下来仔细想一想,就会感到各种诡异和后怕。很多游客开始不知情,在寺院乱拍照后,经导游一解释,都赶紧把照片给删了。

到泰国旅游 还需要注意一些什么事项

《联合新闻网》给大家总结了泰国自由行十大注意事项:

1、参拜庙宇,禁止穿着短裤、无袖与短裙

泰国是一个以佛教为尊的国家,从寺庙参拜到日常起居,有许多生活禁忌都和宗教息息相关,特别是进入佛教圣地,如玉佛寺、郑王庙等,绝对不能穿着随便、大剌剌走进门,除了短帽脱鞋是基本,特别是短裤、无袖背心和短裙这些不够“庄重”的清凉装扮,可是被禁止进入的喔。

2、庙宇不能乱拜

泰国寺庙千百种,全国总数超过三万大关,你分得清楚他们的主神和属性吗?和台湾的寺庙一样,泰国的庙宇也有阴阳之别,比如鬼妻庙,虽然有人相信阴庙求桃花或偏财特别灵验,但是想想电影里那些可怕的降头巫术……,还是保持敬畏之心,参拜就算了吧!

3、女子不能靠近、碰触僧侣,男性佛教徒一生出家一次

佛教僧侣在泰国地位崇高,必须保持六根清净,是禁止女性接近与碰触的;另外,虽然没有法律明文规定,不过佛教徒成年男性的社会潜规则就是,一生必须出家一次,包括王公贵族,比如电影“安娜与国王”中的泰王也必须服从这种宗教规范。

4、不能摸泰国人的头

泰国人相信灵魂位于头顶,如果被触碰的话,灵魂就会被带走、或者招来厄运;另外一个说法是,泰国人相信“举头三尺有神明”,摸头会将神明赶走。理发师在理发前,先要说声“对不起”之类的话后才开始理发。当一人向另一人传递东西时,切勿越过他人的头顶传递。

5、需给小费 但不得给零钱

泰国也有“小费”文化,比如旅馆员工帮提行李、按摩店的师傅,在服务结束后都会等着领取小费,不可以给零钱喔!因为这等同将对方视为乞丐,非常不礼貌。

6、禁止亵渎泰国皇室

泰国法律明文规定不能在公开场合批评皇室,各位旅人们一定要留心!

7、双手合十表示礼貌 禁止用脚指事物

我们时常在泰国电影与泰剧里看到这个画面——两个泰国人见面行合十礼,并道出“萨瓦迪卡”(音译,泰语涵义为安乐吉祥),对于习惯点头、握手与拥抱的我们来说非常特别,如果合十时双手合掌、食指并拢,掌尖对准鼻尖并微微颔首,手部举得越高,越表示尊敬之意,合十礼在两人告别时也可以使用喔!

8、右手尊 左手卑

泰国人认为右手比较高贵,用以吃饭、传递物品以表敬意,在正式场合则多使用双手;左手则是用在不洁之事,表示鄙视和轻蔑,所以和别人握手时一定要小心,到餐厅吃饭,也不要用左手乱指、给钱喔。

出入境泰国 随身货币金额相关规定

入境泰国者最好携带等值20000泰铢的货币。因为泰国为了防止非法移工、偷渡等问题,会要求入境旅客携带与20000泰铢等值的货币,虽然不会强制盘查,只会针对形迹可疑者进行抽查,不过为了避免麻烦,建议还是携带足够的货币比较妥当。

若要从泰国出境,则不能携带超过5万泰铢,若是从泰国前往缅甸、老挝、柬埔寨、马来西亚、越南等地,则不能超过50万泰铢;携带任何外币入出境泰国,加总超过两万美元,必需申报。大家一定要准备好再出门哦!

听说笔电、相机等贵重物品都要申报?

泰国海关日前已经澄清,入境泰国的旅客携带贵重物品,申报程序并非强制性,申报只是等于宣告“拥有这些物品”,其实规定并没有改变喔。转机过境泰国的旅客同样需接受人身与物品安检,入境泰国旅客只要不携带超过等值2万元泰铢的免税品(自用的笔电、相机、手表就非免税品),即可通行绿色免申报通道顺利入境。

倒是烟酒规定比较严格,请大家注意!入境泰国携带烟酒的规定是:香烟不超过200支、雪茄或烟草不超过250公克、酒精不超过1公升、总值不超过2万元泰铢。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