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字母赚5000万美元 这小岛国赚翻了(图)

发表:2018-10-09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瓦卢
图瓦卢(图片来源:INABA Tomoaki/Wikimedia/CC BY-SA 2.0)

【看中国2018年10月9日讯】“地大物博”这个词说出来常常会有一种骄傲的感觉,这在人们的头脑中会想像一幅物阜民丰的景象,但是如果不知道敬畏与珍惜,无度开采资源和破坏环境,那也是枉然。相较之下,面积小的国家就会格外地保护自己的生存环境、珍爱自己的家园。比如图瓦卢就靠着卖出字母TV”获得5000万美金来改善民生。

图瓦卢国家简介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图瓦卢是位于澳大利亚跟夏威夷之间南太平洋上的岛国。但这个名字却很少出现在世人的面前,因为这国家实在是太小了,并且没有任何一点儿值得去关注的地方。

图瓦卢的国土面积大小排名世界倒数第四,是一个由9个小岛组成、只有26平方公里的岛礁国。领土四面环海,最高处海拔不足4米,在全球海平面逐年上升的时代,此默默无闻的小国的命运几乎就是等待着被海水吞噬了……

没有任何的发展潜力,长期靠其它的国家资助维持。但是同样又因为这个时代,让图瓦卢拥有了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看不见的资源。

交易两个字母“TV”来改善民生

时间拉回到1998年,有一位叫Jason Chapnik的加拿大商人跟他的妻子来到图瓦卢“渡假”,而且与这个没有任何资源的小国做了一单约等于当年GDP 3倍多的大生意!

图瓦卢在2018年10月1日庆祝国庆日

要知道这单生意已有几个公司来谈过,但是都没有和图瓦卢达成共识。然而Jason Chapnik能够顺利谈成这个生意,其原因除了雄厚的财力之外,最关键的是他是跟妻子一起前来谈的。

Jason Chapnik对《纽约时报》表示:“我认为我的妻子为我们赢了,家庭对他们非常重要。和我的妻子一起而不是和商业伙伴一起去谈对他们来说很有意义。”

原来图瓦卢人大都信仰基督教,所以非常看重男子对妻子和家庭的责任感。

那么这是一单什么样的生意呢?就是购买按照世界国家达成的协议、专属图瓦卢(Tuvalu)的网络顶层网域名称“.TV”。也就是说,谁想用“.TV”作为顶层网域名都已经没有机会了,因为“.TV”已经是图瓦卢的了。

原因得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初互联网开始兴起的时候,一些成熟的企业家已经意识到了抢先占领顶层网域名的重要性。

早在1994年,Jason Chapnik就曾经尝试用“.TV”当做域名,发现图瓦卢已经捷足先登了。于是经过努力之后,Jason Chapnik在1998年终于成功购买到这个顶层网域名。

那么顶层网域名这东西有啥用呢?人们看见“TV”会想到什么?一定是画面感十足的电视了。若哪个做视频的网站在它名字的后面放上“TV”的字样,会让人一下子就能了解这是一个视频网站。

这对于网络搜索而言是一件很方便的事情,因为方便所以会受到大众的喜爱,就会有更多人愿意使用,也就会有更多的收益。因此“TV”作为一个全世界人都知道的词,那就具有很高的价值。

商家们也看中了,但是最后成功签署合同的却只有Jason Chapnik。其公司已经先付了1,800万美元,剩余金额在往后12年内付完,总共支付了5,000万美元费用获得了“.TV”域名的专售权。

这笔钱让图瓦卢人终于有了可观的收入,并用这笔钱改善了本国的基础设施,比如公路跟机场,还有教育医疗方面的福利。这桩生意可谓是一举两得,各取所需啊。

 


美丽的图瓦卢人正在关注海平面上升的问题

“.TV”是怎么用的呢?

比方说常见的www.google.com的“.com”就是第一级别的顶层网域名。然而除了“.com”之外,还有一些比较常见的通用域名,其实都代表着不同的意思:

.com:商业,现在是全球注册量最大、最通用的;

.org:表示非盈利性质的组织;

.edu:教育机构,现被用于美国各类学校的网站;

.gov:政府,现被用于美国政府的网站;

.net:网络,当时被定位为网络基础服务的提供者;

.mil:军事,现被用于美国国防部跟其附属机构的网站;

.int:国际组织等。

还有一种和通用域名一样都属于顶层网域名的为“国家级域名”。比如像台湾的名称是“.tw”、美国的名称是“.us”、而英国的名称则是“.uk”等。

截至2017年5月止,已存在255个国家或地区顶层网域名。截至2018年3月止,通用顶层网域名(gTLD)已经超过1,200个,但还远远不够互联网的使用。

 


图瓦卢9座小岛的美丽风光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