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警告北京勿操纵人民币 中方否认(图)

发表:2018-10-11 0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财长警告北京勿操纵人民币 中方否认
美国财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财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美东时间警告中国,在同美国陷入贸易纠纷之际不要让人民币竞争性贬值。高盛称,虽然中国不符合“汇率操纵国”的三个官方标准,但财政部仍可指责它为了抹平关税带来的影响,出于贸易目的操纵了人民币。

英国金融时报10月10日报导,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财政部监管货币问题,注意到人民币今年大幅度贬值。姆努钦说,希望将货币问题纳入美中贸易谈判。

姆努钦说,人民币贬值与多个因素有关,包括中国国内经济问题,而涉及到贸易问题,美国希望中国(中共)不要搞竞争性贬值。

在过去六个月中,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超过10%,引发市场猜测中国因与美国的紧张局势升级而故意削弱人民币汇率。川普(特朗普)总统在7月的推文中指责中国和欧盟操纵货币,称他们“正在剥夺我们的巨大竞争优势”。投资者和分析师担心人民币汇率突破7:1的重要心理关口,创2008年以来最低。

美国财政部在每年4月及10月向国会提交“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内容包括审视美国贸易伙伴的汇率政策有否对美国不公。美国财政部目前还没有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根据美国《贸易便捷及执行法》(TFTEA)的定义,如果一个国家(地区)符合3个指标,就可被认定为汇率操纵:(1)与美国贸易顺差超过200亿美元;(2)经常涨顺差超过GDP3%;(3)持续、单向的外汇干预汇率(净买入外汇超过GDP的2%)。

据彭博社10月10日报导,高盛称,虽然中国不符合“汇率操纵国”的三个官方标准,但财政部仍可指责它为了抹平关税带来的影响,出于贸易目的操纵了人民币。

“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者似乎不是合乎逻辑的下一步,”高盛外汇策略师卡希尔(Michael Cahill)在10月10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也就是说,政府继续关注这一领域意味着我们不能(有效地)排除它。”

高盛表示,财政部将中国列入观察名单的可能性更大,而不会正式指控其为“汇率操纵国”。卡希尔写道,虽然外汇仍将是贸易讨论的核心部分,但自川普7月推文以来,中国决策者已采取措施稳定人民币汇率。

韩媒10月9日文章称,如果中美贸易战延伸到金融、资本市场的制裁甚至汇率战,很可能会出现中方资产被冻结和特定商品的世界贸易被禁等状况。

文章说,美国掌控贸易支付和兑税交易的两大金融系统,财政部可通过海外资产控制实施金融制裁。若美国将中方列入制裁范围,中国对外经济将陷入困境。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周二(10月9日)说,中国“无意通过货币竞争性贬值来刺激出口,也不会把人民币汇率作为一个工具来应对一些不管是贸易还是其他经济领域的争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