褒姒神奇的身世--宫女脚踩龟而怀孕八年(图)

发表:2018-10-12 1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褒姒神奇的身世--宫女脚踩龟而怀孕八年
民间流传了褒姒出生的传说,相当离奇,据说褒姒是一位宫女踏龟怀孕了八年所生。(看中国合成图)

历史书中记述的褒姒的传说故事有些离奇。周幽王在位期间,传说一位宫女没有丈夫的状况下先怀了孕,然后怀孕八年后又忽然生下一名女婴。

踏龟有孕怀胎八年而生

西周周宣王的时候,首都的少年儿童都在唱一首歌:“月亮升上来,太阳沉下去,将有弓矢之祸,灭亡周国!”这种儿歌,做皇帝的一般都很害怕,就下令去查。政府智囊团里一个天文学家说,“臣夜观天象,弓矢之祸将出现在陛下宫中,后世必有女子乱国!”

周宣王问姜皇后最近宫中的嫔妃有什么怪异的地方,姜后说:“宫中没有怪异,只有先王宫内的一个嫔妃卢氏,年方二十四岁,怀孕八年,才生下一个女儿。”宣王又召来卢氏,卢氏说:“我听说夏朝桀王时,褒城有个人化为两条龙,桀王非常恐惧,杀了二龙,将龙涎藏在木椟中,自殷朝经历644年,传了二十八王,到了先王厉王时打开木椟,龙浆横流于宫廷,化为一只大乌龟,妾当时十七岁,因为足踏龟迹而忽然有了身孕,如今才刚生下一个女儿。”

卢氏把刚出生的女孩扔在河里淹死了,但事实上,这个女婴并没有死,被一个造木箭的工匠带回家抚养了。应了弓矢之祸。

宣王死,幽王即位。这个幽王,为人性暴寡恩,喜怒无常,整日饮酒食肉,刚一即位就广征美女。右谏议大夫褒姠劝谏反而被囚。褒姠的妻子赶紧花了一大笔钱,买下褒城最美丽的女孩,把她梳粧打扮一番,送进京师,才把老公赎了出来。这个美女就是那位倾国倾城的褒姒。

看看,逃啊逃啊,那个几乎被杀的女婴绕了一个大圈,又回到宫里来了。褒姒故事基本上就是东方少女版的俄狄浦斯。

幽王见美人仪容娇媚,光艳照人,非常高兴。于是,褒姒春宫独宠,幽王一连十日不上朝,朝夕饮宴,没完没了。皇后申氏失宠被废,太子也被废。本来还有些大臣进谏,幽王大怒:“有再谏者斩!”朝中大臣只好纷纷告老归田。

褒姒很漂亮,不过却从来不笑,整天眉黛紧颦,郁郁寡欢。周幽王为其开颜一笑费尽心思。但千方百计,褒姒却始终不开口。

为了让褒姒笑,幽王召乐工鸣钟击鼓,品竹弹丝,宫人歌舞进临,褒姒全无悦色。幽王又命司库每日进彩绢百匹,撕帛以取悦褒姒。褒姒虽爱听裂绢的声音,依旧不见笑脸。大奸臣虢石父献计说:“在城外,五里置一烽火墩用来防备敌兵,如有敌兵来则举烽火为号,沿路相招天下诸侯的兵来勤王,假如诸侯来了却没有敌兵,皇后必然会笑!”幽王大喜,遂与褒姒驾幸骊山,在骊宫夜宴,令城下点燃烽火台,刹那间火焰直冲霄汉。

诸侯乍见焰火冲天,急忙调兵遣将,驱动战车,连夜前来勤王。没多久,列国诸侯皆领兵至,一路烟尘滚滚,来了却没有敌寇的踪影,只见幽王与褒妃在城上饮酒作乐,诸侯面面相觑,卷旗而回。

这样来来去去好几次,褒姒看见各路军马举着火炬,漫山遍野地跑,不禁嫣然一笑。幽王大喜,遂以千金赏虢石父。

众诸侯大怒而归,但幽王以后却常以烽火为戏。更惨的是,犬戎叛乱,幽王想找救兵,因为前几次被烽火所戏弄,诸侯以为幽王又想博取美人一笑,都不当回事。不久镐京陷落,幽王也被人杀了。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