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重压下 美媒:川普习近平料华山论剑(图)

发表:2018-10-12 0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系列重压下 美媒:川普习近平料华山论剑
川普与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多家美国媒体周四(10月11日)报导,根据美中双方官员的说法,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计划于11月底举办的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会晤,试图缓解日益升级的中美贸易战

川习会11月底登场

据CNBC报导,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周四(10月11日)说,白宫已在安排川习会。“下个月在阿根廷参加20国集团首脑会议时会有一些动向。”不过,他补充说,谈判或领导人将要讨论的话题并没有“具体化”。

《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10月11日均报道川普(特朗普)和习近平确实同意下个月会面。

《华尔街日报》报导称,川普政府已在近日告知北京,决定继续举行首脑会晤,而北京也一直希望本次会议能为双方解决贸易争端提供机会。川习可能定于11月底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G20峰会上会晤。

双方阵容

报导说,在美国方面,川习会议由财政部长姆钦(Stephen Mnuchin)和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推动,还包括前总统尼克松的孙子克里斯托弗‧尼克松(Christopher Nixon)。

北京方面,包括习近平的经济特使刘鹤。

报导说,这是双方为避免贸易争端升级的所做努力。一名中方官员表示,习近平相信,中国有很多理由与美国保持稳定的关系。

川普的系列施压

外界认为,川习会可能是川普政府一系列的强力施压的结果。

川普9月24日,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施加关税,又威胁说,如果中国报复,就会施加更多的关税。对此,中国在同一天以600亿回击。

10月4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发表川普政府对华政策的强硬演讲,全方位抨击北京,并把“中共”和“中国”分开,直指中国实际上唯一的政党。

10月8日,美国财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财政部注意到人民币今年大幅度贬值,希望将货币问题纳入美中贸易谈判。财政部在每年4月及10月确定哪些国家是“汇率操纵国”。一旦“操纵汇率”成立,中美贸易战将延伸到更广泛领域:金融制裁、资本市场制裁、汇率战、中方资产可能被冻结、特定商品的世界贸易被禁等,中国对外经济将陷入困境。

10月9日,川普再次警告将对额外价值267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税。

10月10日,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哈塞特(Kevin Hassett)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经济陷入困境,北京应更急于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以解决他们的经济问题。

10月10日,美国司法部公布,已将在比利时被捕的江苏省国安厅六局副处长徐延军引渡到美国,并指控其试图窃取美国多家航空航天公司的知识产权。这是中国政府的间谍第一次被引渡到美国接受审判。已有多名中国招募人才的“千人计划”华裔专家被捕。此前,有川普政府官员透露,将公布海量证据,揭露北京窃取知识产权的行为。

10月10日,川普政府宣布一项扩大政府对外国投资美国公司审查的试点项目和临时法规。试行限制27个行业外资。媒体报导说,此举主要是阻止北京获取美国技术,或使贸易战升级。

10月11日,川普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访问时说,“那是强大的冲击,他们的经济已经明显下滑,而且如果我想要我就能采取更多行动。”

他说,“我不想这么做,但他们得回到谈判桌来。”

川普说,中方想要谈判,但是他不认为中方准备好了。他抱怨前几任美国总统容忍北京的不公平贸易做法,并表示他要告诉北京,这样的好事“结束了”。

川普说,中国“好日子过得太久了,我猜他们认为美国人是傻瓜。美国人不是傻瓜。我们过去在贸易方面仅仅是领头人太差。”

美国方面

美国失业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美中不断加大的贸易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二(10月9日)调低了对2018和2019年全球的经济预测。美国股市下挫,川普批评美联储加息。

中国经济受到冲击

一些经济数据显示,中美贸易战中,中方面临的冲击比美方更为严峻。7月份,在中国的经济中比出口更为重要的商品零售增幅低于预期,接近14年来最低水平。

野村证券(Nomura)的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称,预计中国经济会变得更糟。

7月工厂产出增长放缓至6%,企业利润下降。对工厂和其它固定资产的投资增长速度19年以来最低。

至8月中旬,中国股市基准指数从1月份的峰值已下跌了25%。跌幅最大的股票是受到政府贷款控制打击最严重的房地产、建筑业和其它公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