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假新闻!“台人甲子园被殴”惹议(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10-12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杯
情景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近日有网友在PTT上称,9日到甲子园看球赛,赛后却遭日本球迷扯衣服、掐脖子,因日本警察不懂英文,找来驻日代表处协助翻译,得到的回应是“这种情况一般提告结果是弊大于利,处理也麻烦,若损害不大就算了。”

针对此事,驻日代表谢长廷昨(11日)深夜在脸书呼吁“台湾社会要记取关西机场事件的教训”,“真吓人,又是PTT留言!”

据雅虎报导,该名网友在PTT留言称,自己在10月9日于甲子园观看球赛,当天坂神虎对阵东京读卖巨人,他穿着无关两队任何元素的黑色上衣在右外野看球。

网友说,当天坂神输球了,赛后他正准备离开,拿手机朝草皮拍照留念时,发现旁边数名坂神球迷正发生冲突,其中一人被推倒,警方开始隔开双方,但其中一方的二人竟对着他咆哮。

“还扯衣服,掐脖子,抢眼镜,抢手提袋,手机也坏了。”网友表示,他事后打去驻日代表处,工作人员帮他沟通翻译,得到的结果是,“这种情况一般提告结果是弊大于利,处理也麻烦,若损害不大就算了。”

不过,台外交部今天针对此事澄清指出,根据外馆人员转述当晚协助传译内容,包括:“日本警方向当事人说明愿意提供协助处理,但由于球场混乱、人数众多,当事人除无法指认嫌犯外,且已订隔日上午返台,难以配合后续调查程序”等。

外馆人员也已将警方上述说词如实转达当事人,并请自行判断是否续留日本配合警方调查。

外交部强调,“网络发文称由台驻日本代表处受理,显然与事实不符,且当事人投诉内容也未完整说明实情。”

驻日代表谢长廷针对此事引发的争议,11日深夜在脸书发文表示,“真吓人。又是ptt留言!又是驻日代表处!这次拜讬大家冷静,给一点时间查明真相好吗?台湾社会要记取关西机场事件的教训!”

回忆起日前刚发生的关西机场事件,导致台驻大阪办事处处长苏启诚轻生,谢长廷无奈的说,“牺牲一条宝贵的生命,仍等不到真相。我们对这件事有期待,也还在等待,期待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不再发生。”

谢长廷脸书发文的全文如下:

今天苹果日报引用ptt的一则留言,报导说:“球迷到甲子园看球被殴 驻日代表处又有关系了”。真吓人。又是ptt留言!又是驻日代表处!这次拜讬大家冷静,给一点时间查明真相好吗?台湾社会要记取关西机场事件的教训!

九月六日早上10:41有一位叫guruguru的网友在ptt留言,自称他是搭乘“中国使舘的巴士回到大阪市区的台湾人”“受到中使馆的帮助非常感恩”“打电话到驻日办事处请求协助住宿却受到不耐烦和讪笑对待”“要大家去盯一下驻日办事处到底在搞什么东西吧”

这样风向带开后,从网络到报纸、电视。从乡民、记者到名嘴,铺天盖地的对驻日代表处指责攻击,群情激愤下,各种脏话毒舌纷纷出笼,众口铄金的批判我们外馆冷漠无情,没有存在价值。

但是,究竟guruguru是否真的有受困关西机场?真有搭上中国领事馆派去机场的巴士?真的有打电话给代表处?

直到现在,台湾社会也不知道真相。大阪苏前处长生前对电话这件事曾说过并非事实,但百口莫辩,痛苦万分。牺牲一条宝贵的生命,但仍等不到真相。

我们对这件事有期待,也还在等待,期待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不再发生。等待在苏前处长过世满一个月前,guruguru会出来说明真相。

(注:9/5日从关西机场救出7800人脱困的巴士是紫色的,都是机场派的车,没有什么中国使馆的巴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