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消失之后,沙特面临商业领袖们的反弹(图)

发表:2018-10-13 0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10月08日,土耳其阿拉伯媒体协会的成员举行抗议,要求沙特沙特政府释放记者贾马尔‧卡舒吉。
2018年,10月08日,土耳其阿拉伯媒体协会的成员举行抗议,要求沙特沙特政府释放记者贾马尔‧卡舒吉。(图片来源: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3日讯】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星期五说,他本月晚些时候将出席在沙特阿拉伯举行的一次大型投资会议。

与此同时,有更多的证据显示,一名沙特记者在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内被谋杀。

姆努钦在接受《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采访时说,“我此刻正在计划此行”。“如有更多资讯与变更,我们会加以审视,但我此时正计划前行。”

华尔街的重要银行都将出席本次在利雅得高调召开的“未来投资倡议”会议。与此同时,有更多的主要媒体公司与商业领袖们取消出席本次会议的计划,并终止与沙特这个中东国家的商业往来。

英国亿万富翁、维珍集团负责人理查德‧布兰森星期五说,他将终止沙特投资维珍集团宇航项目的谈判。

维珍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说:“有关记者贾马尔‧卡舒吉在土耳其失踪的报道如果属实,显然将让我们在西方的任何人无法与沙特政府有生意往来。”

美国在线共同创始人史蒂夫‧凯斯、优步首席执行官史达拉‧科斯罗萨西、维亚康姆集团首席执行官罗伯特‧巴基什都表示,他们不打算出席本次在利雅得召开的会议。

《金融时报》,《纽约时报》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主要媒体,以及《经济学人》和《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的记者和编辑们都表示,他们也将抵制本次会议。这次年度会议主要依赖记者协调大型议题的讨论。

《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主持人兼《纽约时报》商业记者安德鲁‧索金在推特上说,他不会参加本次会议,理由是他“对记者贾马尔‧卡舒吉的失踪以及被谋杀的报道深感忧虑”。

美国前能源部长欧内斯特‧莫尼兹表示,在得到有关卡舒吉的更多消息之前,他已经终止了自己在沙特“新未来”超级商业区董事会所担任的职务。

沙特王储上星期表示,从2020年开始,“新未来”商业区将每年建造两到三座城镇,并在2025年全部完工。

今年四月开始起为沙特阿拉伯担任顾问的一家华盛顿公司已经终止了与沙特签订的每月酬金八万美元的合同。一名董事总经理说:“我们终止了合作关系。”

世界银行一位官员星期五对路透社表示,被列为本次会议的演讲嘉宾的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因日程冲突无法出席利雅得的会议。

欧洲最大的银行汇丰银行是本次会议的战略合作伙伴。汇丰银行拒绝就首席执行官约翰‧弗林特是否出席本次会议发表评论。

瑞士信贷集团是本次会议的另外一个战略合作伙伴。一名消息人士透露,集团首席执行官提贾尼‧蒂亚姆依然计划出席本次会议。

跨国金融服务公司渣打的一位女发言人对路透社表示,公司也计划派人出席本次会议。

摩根大通集团与万事达卡公司负责人也计划在本次会议上发表讲话。

德国制造业巨头西门子公司表示,公司首席执行官克泽尔出席本次会议的计划没有变动。

沙特知名记者卡舒吉失踪的报道出现时,沙特王国正在为本次计划10月23日开幕、为期三天的会议作为最后的准备。

卡舒吉居住在美国,为《华盛顿邮报》撰写批评沙特阿拉伯的专栏文章。他上星期前往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领事馆为即将到来的婚礼领取一份文件,就再也没有走出领事馆。

《华盛顿邮报》星期四报道说,土耳其政府通知美国官员说,土耳其获取的视频记录显示,卡舒吉在领事馆内被杀。

沙特阿拉伯官员否认与卡舒吉的失踪有任何牵连,并表示卡舒吉进入领事馆后很快就离开了。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