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千股跌停的A股需要一场大拯救!(图)

原文标题:历史大底上!仍见千股跌停!A股需要一场大拯救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8-10-14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还在看美国股市暴跌的笑话,没想到还溅了自己一脸血,美股跌3%,A股直接翻倍,上证不但破掉了2638点的熔断底,就连2600也跌破了,创业板更是惨烈跌幅超过了6%,如果从最高点计算,如今跌幅已经接近70%,要知道当年美股纳斯达克世纪大泡沫,5100跌到1100,跌幅也才78%,A股2008年超级股灾,6100跌到1600,跌幅也才72%,所以怎么看这都已经是股灾级别了。
现在中国股市最大的问题就是信心崩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4日讯】我们还在看美国股市暴跌的笑话,没想到美股跌3%,A股直接翻倍,上证不但破掉了2638点的熔断底,就连2600也跌破了,创业板更是惨烈跌幅超过了6%,如果从最高点计算,如今跌幅已经接近70%,要知道当年美股纳斯达克世纪大泡沫,5100跌到1100,跌幅也才78%,A股2008年超级股灾,6100跌到1600,跌幅也才72%,所以怎么看这都已经是股灾级别了。

现在股市最大的问题就是信心崩溃,最典型的特征就是利好当成利空用,长假最后一天,央行超预期降准释放了明显的政策底信号,但是转天A股就跌了一个4%,市场给出的说法是利好兑现即利空,既然利好不起作用,那么整个市场也就被负面消息牵着鼻子走了,随后美股大跌,而A股自然也就跟随暴跌。

其实两个股市的周期完全不同,美股是从历史次高估值为开始下跌,而A股的整体估值,已经接近了历史最低,现在的整体市场估值已经低于了2005年998点的水平。也低于了2008年的1664点的水平。仅次于2014年。就目前来看,中小创已经创了估值的历史新低这是肯定的,大蓝筹价值股方面,也已经在明显价值低估的区域。唯一还高估一点的,就是年初暴涨的以茅台为首的食品饮料。

这么低估的位置上,还发生暴跌,是极其不正常的,说明A股已经病入膏肓了,自身恐怕已经没办法恢复,现在急需迎来外部的大拯救。昨天基金业协会发文章,市场最差的时候就是投资最好的时候,来给市场打气,而财经杂志也传来消息,已有权威人士和专家学者加紧调研,拟向监管层建言,希望再次考虑设立万亿级股市平准基金,并进一步放宽保险资金和养老金的股市投资比例。据悉,相关建议还包括改进股市分红制度,提高现金分红比例等。但似乎还没有得到监管层的明确回复。

昨天我们一早也说到了,美股第一天暴跌,特不靠谱先生就第一时间喊话美联储,指责他们加息太快,并表示对鲍威尔很失望,这起码表明一种态度。但在A股上,我们还没有看到这种态度。

长假之前,人保这种巨无霸还获批IPO,将从市抽血百亿,而长假之后股市连续重挫,但发审工作仍然继续,生产泡椒凤爪的有友食品过会,市场重挫,创业板跌70%,也没有阻挡新股发行的步伐。所以,我们强烈呼吁,拯救市场必须先从停发IPO,休养生息开始。这是个态度问题。否则寅吃卯粮,杀鸡取卵,无论对投资者还是要融资的公司都不好。

根据A股历史经验表明,市场真正的筑底,一般都在监管层停发IPO的半年之后完成。换句话说,历史上任何一次大底之前都有停发IPO的政策,如果不停发IPO,A股很难真正筑底。

最近的一次是2015年下半年,停发IPO,开始救市,股市才逐渐企稳,11月又着急重启IPO,结果转过年来,因为熔断触发又来了一个股灾,2012年到2014年长达一年多的停发IPO,股市才完成了缓慢的筑底,2008年底也是停发IPO,促进了股市反弹,但是后来2009年又着急重启IPO,结果反弹在3478点戛然而止。2005年5月也是停发了IPO,持续了一年,随后股市筑底,并且迎来了大牛市。

所以总结历史,我们在停发IPO后,才会真正进入股市的底部阶段,这是肯定的,而重启IPO,则会让股市承压,如果复苏强劲,进入大牛市,重启IPO能维持一年以上不会有问题,而如果没有进入牛市就贸然重启IPO,结果就是让反弹戛然而止,很可能会探底更深!1994~1996年就是这样,一看市场稳住了,就马上重启了新股发行,结果相当于又揭开了伤疤,而且流血不止。

除了IPO需要尽快暂停之外,还有国家队也好,平准基金也罢,也需要重新返回市场,大资金进来大家自然就有信心了。更何况目前A股这个点位,长期资金入市,未来都会有很好地预期回报,而且我们现在也有这个能力,国家队在年初已经基本都撤出去了,现在回来抄底本身就是一种正常的操作。所以现在必须得有点示范带头作用了。否则不足以改变市场预期。

第三,产业资本也要推动他们增持,给予增持的便捷政策,产业资本增持对于市场信心的恢复将有极大的影响。

综合来看,目前A股已经进入信心崩溃阶段,再这么跌下去,人心就散了,到时候恐怕就需要更长时间恢复,如果股市的融资渠道被摧毁,新股长时间的被动的发不出来,那么也必然引发创新和创投的退潮,最后受伤害的还是实体经济。一个健康的股市,才是实体经济的活水,资本的创富效应才是大家努力创业的基础,如果没有资本,没有创富,股市半死不活,经济的运转效率必然大幅下降。股市长期低迷,还能经济平稳的,在历史上世界上从未见过。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