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谁当世界领袖?民调:美国支持度辗压中国(图)

发表:2018-10-14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选谁当世界领袖?民调:美国支持度辗压中国
美国国旗与自由女神像(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8年10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美国中国,选谁当世界“老大”?最新皮尤民调显示,大多数国家的受访者选择由美国来担任全球领导者的角色,而非中国。其中,亚洲人压倒性地支持美国。

据《自由时报》周六(10月13日)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自竞选以来多次强调“美国优先”,中国遂有取代美国成为世界领导者的声音出现。然而,美国智库“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re)针对25个国家进行的最新民调显示,大多数国家的受访者选择支持美国当世界领袖,而不是中国。

据报导,“皮尤研究中心”此次民调,旨在了解美中两大强权在他国民众心目中的看法。在“偏好由谁担任全球领导者”这一题中,63%的受访者支持美国,认为美国作为全球领导者对世界来说会更好,有19%选择中国

这其中,美国在东亚、东南亚获得了压倒性的支持。73%的亚洲受访者选择美国,仅有12%倾向中国。

根据民调数据,日本81%选择美国、8%选择中国;韩国73%选择美国、11%选择中国;菲律宾77%选择美国、12%选择中国;印尼43%选择美国、22%选择中国。

《自由时报》引述亚洲社会政策研究机构主席凯文・路德(Kevin Rudd)表示,这样的结果令他感到相当惊讶:“尽管中国已是东亚国家最重要的经贸伙伴,大家还是一面倒偏好美国担任全球领导者。”

而在民调中,北非的突尼斯(Tunisia,全称:突尼斯共和国)是唯一一个超过半数人偏好中国的国家。有高达64%的人选择中国,美国的支持率则是26%。

在国际范围内的调查还显示,有70%的受访者称,与10年前相比,中国在现今的世界舞台上所扮演的角色已不可同日而语。

《自由时报》援引皮尤研究负责人布鲁斯・史托克斯(Bruce Stokes)说:“大众认为中国的影响力日益壮大,但我们不清楚他们所想到的是好的一面还是坏的一面。”

史托克斯所指的是,对中国来说,未保护自己人民的公民自由权利是外界对中国的负面印象之一。调查显示,51%的受访者相信,美国更能尊重个人自由,37%的人则认为是中国。

以下是皮尤对25个国家调查的详细数据:

日本:81%美国、8%中国;

菲律宾:77%美国、12%中国

瑞典:76%美国、14%中国

韩国:73%美国、11%中国

澳大利亚:72%美国、14%中国

加拿大:71%美国、15%中国

荷兰:71%美国、16%中国

波兰:68%美国、6%中国

英国:67%美国、17%中国

以色列:65%美国、13%中国

法国:65%美国、21%中国

肯尼亚:65%美国、30%中国

西班牙:63%美国、26%中国

德国:58%美国、19%中国

尼日利亚:55%美国、36%中国

巴西:51%美国、28%中国

墨西哥:48%美国、41%中国

希腊:46%美国、26%中国

南非:45%美国、38%中国

匈牙利:45%美国、9%中国

印尼:43%美国、22%中国

意大利:37%美国、17%中国

阿根廷:33%美国、35%中国

突尼斯:26%美国、64%中国

俄罗斯:13%美国、35%中国

25国中位数:63%美国、19%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