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轻女性更爱外出 原因竟跟它有关(组图)

发表:2018-10-14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街头的年轻女性
日本街头的年轻女性(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0月14日讯】通过对日本通信运营商NTT DoCoMo的手机使用情况进行大数据的分析,印证了一个结果,那就是过去3年中,日本最为“活跃”的是20至30多岁年轻女性。那么是什么把她们吸引到外面呢?也许和这一时期普及的Instagram有关!

据《日经中文网》报导,通过“移动空间统计”可以了解手机用户位于登记资料中的家庭所在地,还是处于其它的地方。根据2017年度的最新数据,发现到日本人“外出率”的增长,会因为年龄、性别的不同而存在很大差异。

日本男性在休息日的外出率增长很缓慢。在日本男女均出现“远离恋爱”的情况之下,女性喜欢与闺蜜结伴外出,男性则是沉醉于网络和打游戏,休息日也不大外出。

有关40多岁女性活跃度低的情形,日生基础研究所的久我尚子认为,“较为活跃的泡沫经济一代正值50多岁,相对内敛的就业困难一代正值40多岁,总体上呈现出活跃度低的局面”。

在日本的工作日,全国不在家、而是在外活动的所谓“活跃人口”增加了约72万人,至于休息日增加了约24万人。相比之下,增加较明显的是20~30多岁的女性。其中20多岁女性的活跃人口跟3年前相比,工作日增加超过12万人(约3.2%)、休息日增加超过11万人(约2.7%)。专家认为“这种变化并非偶然”。

Instagram影响了年轻女性的外出

20~30多岁女性在过去3年里的外出变得活跃的尚无确切定论,但是在Instagram上晒照片似乎为动机之一。因为这一时期恰逢Instagram开通日语帐户,所以处于急速增长阶段。

比如在岐阜县关市,幽静的深山里突然出现了大批人群,他们前来拍摄一个网球场大小的池塘。水草摇曳在碧绿清澈的水面上,这处被称为“莫奈池塘”的地方成了在Instagram上晒照片的“网红景点”。新田美里(24岁)从大阪特意租车前来,她称“一半是为了自己,一半是为了给人看”。

“莫奈池塘”
“莫奈池塘”(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过去3年的日本劳动力调查显示,15~34岁女性正规就业人数增加了24万人。而有全职工作、可支配收入增加的年轻女性喜欢于Instagram等社交网站上展示自己的消费生活。也因此出现了独自享受美食的“一人美食家”、或喜爱登山的“山女”、或热爱历史的“历女”等流行语。她们在生活及兴趣爱好方面花钱毫不吝啬,积极外出,所以成为这些热潮的推动者。

“活跃化”的女性将对消费产生怎样的冲击呢?依日本全国实际消费状况调查显示,30岁以下的单身女性每月用于提升自身修养与娱乐的费用为2万3,299日元(约合人民币1,430元或台币6,484元)。若把20~30多岁女性的活跃人口增加这因素也考虑进来的话,单身女性用于旅游和运动等跟外出相关的花费达到300亿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8.42亿元或台币83.49亿元)。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