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至关重要的文化小细节(组图)

发表:2018-10-14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女性
加拿大女性

【看中国2018年10月14日讯】细节决定成败,很多时候看似不经意的事情,它的影响却往往是不可预测的。很多人习惯了在国内的生活,并带到了加拿大,其中有些是不适当的。《多伦多华人资讯》为大家梳理一下关于在加拿大的一些“至关重要”的文化小细节:

1.问候

初次见面时,加拿大人通常握手并自我介绍,当一对一谈话时应注视对方的眼睛,以表示尊重。

2.用餐

北美人用餐时,切好食物后要把刀放下,右手持叉把食物送入口中,无论何时,刀是绝对不能送物入口的;如果吃饭时发出很大的声音非常不礼貌;如果在外就餐,吃不完的饭食,通常会请服务员打包带走,没有人讥笑你寒酸,顾客本人更不必担忧有失身份。

3.请客

约人共进午餐时,若你要做东,应该向对方说清楚,否则加拿大朋友可能会坚持付他自己那一份的钱而使你扫兴。同样的,当有人约你一起用膳时,只要对方没有说他要请客,你就要做好自己付帐的准备。

4.小费

在加拿大一般的小型餐厅,都是在顾客用餐完毕后附上帐单,至于小费多寡全由客人决定。而较高档的餐厅,为了避免顾客用餐完后不付小费,或小费不足额,所以会强制性的将10%至15%的小费列在帐单中,让顾客支付。

小费
小费

5.称呼

大多数加拿大人的姓名顺序为名字、中间名和姓,当第一次与人见面时,用称谓(如ms,mrs,miss,mr,dr)跟姓(如mr.smith),等熟悉之后,对方会让你称呼他们的名字的。

6.社交

加拿大人说话非常直接,一般很快进入话题。说话时常跟对方保持2英尺的距离,习惯用手势,而且保持目光接触。加拿大公共场合不许吸烟,连寄宿家庭通常也不允许吸烟。

7.礼物

如果居住在寄宿家庭,可以带个小礼物。最佳送礼物的时间是刚到达时,最好的礼物是可以代表本国文化的东西。

8.医疗保险

在加的全部留学生都应购买医疗保险。例如:停留加拿大6个月以上,如果在bc省上学,那应在到达加拿大后立即注册该省的医疗服务计划(bcmsp)。办理后受益之前有3个月的等待期,所以应在此期间购买私人医疗保险。

9.过马路

过马路时一定要看行人信号灯,有的是由人控制(按钮),切不可在非路口或无斑马线区域随意横穿马路。

10.公交系统

乘坐公共汽车能到达城市的大部分地区。持学生证者可以购买学生月票,价格也非常便宜,具体要视乘车区域而定。

11.开车

从2017年元旦起,加拿大实行了一系列的交通法规,其中对开车打电话规定更严格,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手握电话,即使没有打也不行。

使用手机
使用手机

ab1785的法案规定,除非将手机设备安置在车辆的挡风玻璃上或安装固定到驾驶控制仪表板或档板上面,否则驾车人士开车时不能用手握持和操作手机或其它的无线电子通信设备。

此外,在加拿大开车必须要系安全带,不仅是司机,乘客也要系,华人常习惯了没系安全带,但在加拿大会被罚款。

12.交通事故

如果驾车人士没有在事故的十天内向dmv(车辆管理局)递交了sr-1报告,或者事故时没有购买汽车责任险,那dmv可以吊销驾驶执照一年。

13.扔垃圾

学会垃圾分类是在加拿大生活的一门必修课。虽然看似简单,但其实细节上可是需要特别注意很多东西的。毕竟,乱扔垃圾在加拿大是要被罚款的。因此需要仔细阅读政府发的垃圾分类小册子,上面提到了垃圾分类细则、条条框框及注意事项。

14.看顾儿童

在加拿大,是不能随意打孩子的,严重的可能会被cas(儿童援助协会)带走。同时,未满6岁的儿童应该由父母陪同去洗手间,即便是婴儿,在公共场所小便也是违法的。

停止虐待儿童
停止虐待儿童(以上图片来源皆为Pixabay/公有领域CC0)

15.公共场所

加拿大人认为哺母乳和换尿片是不应该公开的行为,需要到公共场所的洗手间或哺乳室进行。搭公车的时候注意不要坐到残疾人的座位,即便车上没有残疾人。

16.钓鱼

加拿大法律规定,国民不能在任何的水域随心所欲钓鱼,钓鱼者需要申领许可证,即当地人称之为的“鱼牌”,不申请鱼牌就钓鱼被视为违法。

17.合租

合租或者租房的请注意,晚上10点之后不要用洗衣机什么的,声音一大可能就引来管理员敲门了,总被投诉容易罚款。

18.首都

当一提到加拿大城市,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多伦多,不少华人认为多伦多是加拿大的首都,所以在加拿大跟人们聊天时,千万要记住渥太华才对。

19.员警

当在国外遇到员警临检时,最好不要做出任何员警提示之外的动作,因为这样很容易会被员警误解成有袭警嫌疑从而导致被“制伏”。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