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机要关手机 机长透露真正原因(组图)

发表:2018-10-16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空服员总会在起降前提醒乘客,把手机关机或切换为飞航模式,以维护飞航安全。
空服员总会在起降前提醒乘客,把手机关机或切换为飞航模式,以维护飞航安全。

你是否搭过飞机?还记得空服员总会在起降前提醒乘客,把手机关机或切换为飞航模式,以维护飞航安全吗?

澳洲新闻网(news.com.au)日前曾报导,航空公司一直以来宣称搭飞机禁用手机,是基于安全理由,认为手机讯号可能干扰飞航仪器。但最主要的原因,更可能是机上数百名旅客若在密闭机舱同时聒噪的话,容易导致大家在天空中大动肝火有关。

现任美国航空公司机长,兼《请教机师》网站创办人派翠克•史密斯(Patrick Smith)就表示,手机不太可能导致驾驶舱出问题。尤其是现代科技十分进步,飞机、零部件的设计组装都更周全,且经过谨慎测试,不受(手机)讯号干扰,所以影响到飞安的可能性不高。

史密斯认为,对航空公司而言,手机比较像是社交问题而非技术问题,毕竟没有人会想在狭窄的机舱里,同时听到数百人开口闲聊。

没有人会想在狭窄的机舱里,同时听到数百人开口闲聊。
没有人会想在狭窄的机舱里,同时听到数百人开口闲聊。(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易捷航空的机长福斯特(Chris Foster)也同意史密斯的看法。由于科技已大幅进步,如今已经没有什么理由要求乘客关机。他说关机规定要回溯到好多年前还没有iPad平板的年代。福斯特也认为,关机的规定其实没有意义,或许很快就会取消。

只是目前为止,各家航空业者仍维持此一禁令──去年6月间,甚至有一位澳洲空服员将8位“奥客”赶下飞机,因为这几位旅客不但未将手机转为飞航模式,还对空服员很不礼貌。

当然也已经有不少航空业者同意在一定时间内解禁,不像以往飞机只要一关舱门,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必须关机,直到1万英呎的高空才能在飞航模式下使用。只是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基于种种安全上的考量,仍禁止在飞航期间,使用手机进行语音通讯。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