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笔下的“台湾人日常”让日本妹爱不释手!(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10-17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插画
旅日插画家李汉强笔下的台湾邮差机车。(图片来源:李汉强IG)

【看中国2018年10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擅长观察市井小民的生活,并用手绘诠释的旅日台湾艺术家李汉强,自定居日本后,他笔下的插画艺术深受日本妹喜爱,每年展出的插画作品,也多以“台湾人的日常”为灵感,引发外界关注。

据雅虎报导,今次在新宿眼科画廊展出的,是台湾插画家李汉强(Lee Kan Kyo)的作品。这次展览的主题是“你好机车”。

李汉强将台湾“中华邮政”邮差先生的机车作为主打,充满童趣的画风让许多日本女孩爱不释手。

插画
插画:台湾机车。(图片来源:李汉强IG)

展览以一系列机车为主题,诠释有各式各样的人,就有各式各样的车。李汉强发现,从机车就可以看出使用者的生活方式与性格。

“有的年轻人改装车灯、排气管,为的是想要吸引人注意”、“小绵羊前面加装菜篮,通常是妈妈专门用来接送孩子,之后还能去菜市场买菜”。

插画
插画:台湾超市广告单。(图片来源:李汉强IG)

更有趣的是,连台湾报纸中的求职版面,也成为他画笔下的创作主题。

这两种作品虽然看似平淡无奇,但却是台湾人生活中共同的点滴之一,李汉强用画笔将台湾的平凡事物,一笔一画描绘出来。

除了机车系列,李汉强过去的作品中还以“超市系列”最为出色。他曾以台湾和日本的“超市宣传单”为灵感,画出一张张花花绿绿、趣味横生的“广告”。

除了超市广告,李汉强也画过征人广告、寿司店宣传单…一格格都充满巧思。每一格广告都以细腻的工笔书写、着色,看起来丰富多彩、色彩鲜明。李汉强还曾因为这个系列被日本电视台采访。

插画
插画:卡片。(图片来源:李汉强IG)

还有他的插画“杂志”以及“卡片”也广受日本妹喜爱,据说有不少女孩会请李汉强为她专门画制卡片,学生证、信用卡…一张普通卡片经过可爱插画的改造后,变得有趣又有新意。

据台媒称,李汉强也曾来台湾办过展览,“也想当个好野人”以劳斯莱斯汽车与劳力士为主题,透过细腻的插画艺术碰带出童趣与深意。

插画
插画:劳斯莱斯。(图片来源:李汉强IG)

他还将在日本展出的《劳力士2D》上百只手绘手表带回台湾展览,所有手绘的劳力士,全都对应真实型号,再加上数台手绘劳斯莱斯,显得既精美又浮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