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所未闻!33条关于澳大利亚的冷知识(图)

发表:2018-10-17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袋鼠
33条关于澳洲的冷知识(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0月17日讯】远离其它大陆的澳洲,不仅有不同于其它地方的动植物物种,还有很多不同寻常的独特之处呢!

1.澳洲第一批警察是由当时表现最好的犯人组成的。

2.其实悉尼歌剧院的屋顶既非风帆,也不是贝壳,而是切开的橘子瓣。

3.澳洲有种动物叫drop bear,它能识别外地口音且只袭击游客。

4.世界十大剧毒生物一大半都在澳洲。

5.澳洲航空公司Qantas在2012年开辟了一条用炒菜油作为燃料的航线。

6.在1961年的的时候,成年人移民澳大利亚只需要10英镑(相当于21澳元),小孩子是免费的。

7.布里斯班的唐人街有条很短的出入停车场的机动车道,有几十米,是靠右行驶的。

8.除非有特殊情况,考拉通常都不用喝水。

9.抱考拉照相,只有在昆士兰州才合法。

10.在澳洲钓到鲤鱼再放回去是违法的。

11.澳大利亚拥有10000多片海滩,即使你每天去一个全新的海滩,也得花费你27年多的时间。

12.1932年,澳大利亚居民控诉当地鸸鹋数量太多,导致食物与淡水匮乏。于是,澳大利亚军队带着两挺机枪和1万发子弹向鸸鹋们开战…一个星期后,澳军的弹药几乎耗尽,却只打死了几只鸸鹋。最后,澳军长官当时就震惊了,下令全军撤退。史称鸸鹋战争。

13.麦世英,广州人,于1818年到达悉尼,是有史可查的最早到澳洲的中国人,在澳洲前后和澳洲妹子结过两次婚,在悉尼去世。

14.澳大利亚最长的公路是一号公路,全长14500公里,整整绕了澳大利亚一周。只要你一直沿着这条路开,不管从哪里开始,都能回到原地。

15.Wi-Fi是澳洲人发明的,准确来说是悉尼大学的校友发明的,当时他正在研究黑洞,结果整出这个东西来了。

16.1967年的时候,前澳洲总理哈罗德・霍尔特去海边游泳之后就消失了,一般认为是溺水而死,但是他的尸体从未找到,后来人们建了一个游泳池纪念他。

17.澳大利亚国徽上的两只动物是袋鼠和鸸鹋,它们有两个共同点:1.它们都是只能向前,无法后退,象征着澳大利亚将一直勇往直前;2.它们都是澳洲人的盘中餐

18.澳洲最长最直的公路Eyre Highway,全长145多公里,一路上没有一个转弯,定个闹钟,踩下油门,闭上眼睛好好睡一觉,醒来车还在继续开。

19.飞机的黑匣子是澳洲人发明的。

20.冰箱的制冷系统是澳洲人发明的。

21.澳洲是世界上第一个开发、制作和使用塑料货币的国家,钱进了洗衣机都不变样。

22.2003年Lars&Jens Rasmussen在他们位于悉尼的科技公司发明了地图程序。一年后,他们的公司被Google公司收购,就是现在的谷歌地图。

23.人工降雨是澳洲人发明的。

24.大家每天都在用的银行卡磁条技术和车票通勤卡都是澳洲发明的。

25.澳航QANTAS被评为世界最安全航空公司从1923年运营至今没用发生过任何空难事故,大事故没有,小事故不断,经常返航。

26.客机紧急逃生滑梯是澳洲人发明的。

27.联合收割机是澳洲整出来的东西。

28.太阳能热水器最早是维多利亚州整出来的东西。

29.每次B超,要用超声波扫描仪,这个东西也是澳洲人发明的。

30.首个利用体外受精技术成功受孕的案例来自莫纳什大学。

31.人工智能数据挖掘的全球第一算法C4.5来自悉尼大学。

32.新南威尔士的州名来自Cook船长觉得新州沿岸和英国威尔士南部的海岸线和景色长的特别像,又是一块新的领土,所以叫新南威尔士。

33.澳洲联邦政府不允许使用地下水。因为澳洲认为地下水属于不可再生资源。澳洲工农业生活用水全靠截取地表径流。澳洲是人工造林面积世界靠前的国家。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