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组织批新疆侵犯人权 中国极力辩解(组图)

发表:2018-10-18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
新疆政府侵犯人权行动升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共当局正以残酷的手段,将新疆被关押的少数民族人士的孩子送进劳改营集中收养”、“这是政府荒谬政策的一环。”“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索菲·理查森( Sophie Richardson)严厉批评中国政府侵犯人权的行为。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16日发布报告指出,中国政府正在以“为孩子们的福祉着想”的名义,强行将劳改营(亦称:再教育营)内囚徒的幼年子女们,从亲属手中强迫带走,送至政府安置的孤儿院中“集中收养”。

“这是政府荒谬政策的一环,假称维护儿童福祉,使穆斯林孩童与亲人分开。”索菲·理查森说。

2016年11月,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下令自治区政府官员在2020年前,将所有孤儿安置到机构中。按照这项命令,未来孤儿将以“集中收养”取代“分散收养”,包括由亲族抚养。

新疆
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图片来源:Etienne Oliveau / Getty Images)

在新疆,“孤儿”的定义与外界认知有很大差异,除“失去父母的孩子”、“父母失踪的孩子”外,更包含了父母被关押在劳改营内的孩子。

人权观察报告指出,按照当地政府提出的法规,需征得同意后才能将孤儿安置在政府办的孤儿院中,但法规没有明文规定前述“同意”的主体是孩子还是父母,或是亲属,一切条文都非常模糊。

人权观察报告还进一步指出,即便中国《收养法》第43条规定,中国民政局有照顾孤儿的责任,但中国所有法规并未赋予政府将儿童从亲属手中强行带走的权力。因此该机构认为,中共当局大规模强掳儿童并关入孤儿院,再一次印证了侵犯人权的行为。

新疆主席谈“职教中心”丰富多彩惹议

事实上,近年新疆因对维吾尔人实施“再教育”政策,受到国际强烈抨击,但中共对外却一直抱持否认态度,甚至官媒新华社16日还发表一篇新疆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的专访,宣称“新疆已连续21个月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件”。

而在上周,新疆自治区人大修订了《去极端化条例》地方性法规,将外界称为劳改营、再教育营的地方改为“职教中心”,并予以合法化。

扎克尔在专访中并没有说明这种“职教培训”究竟是自愿还是强制性质,他仅多次强调“职教培训”是“免费”,并称“食堂提供营养丰富的免费饮食”, “在坚持免费办学的基础上,最大限度保障和满足学员在学习、生活、娱乐方面的诸多需求”。

扎克尔的相关言论在新浪微博引发热议。有网友质疑问道,“你们可曾知道有多少人冤死、有多少人因为只是出国旅游就被抓起来关了一年?”

另值得注意的是,许多官方机构的微博在转发扎克尔的专访后,关闭了网友评论功能。

而在海外推特社交平台搜索“新疆”一词,则会出现许多关注新疆近期的各类措施,其中不少网友提到新疆被羁押人士的孩子也被送进抚养机构,令人堪忧。

据《德国之声》报导,中国西藏和新疆少数民族专家岑茨(Adrian Zenz)过去曾保守估计,至少有20万人被关在“劳改营”里,但如果再参考外国维吾尔团体拿到的新疆警察局资料,那么仅新疆就可能有106万人被关、被迫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