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每天1个拥抱却最终要了她的命!这种致癌物你家可能也有(图)

发表:2018-10-18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0月18日讯】爸爸下班回家给女儿一个大大的拥抱,原本是一件很温馨的事。但新西兰的一位女子Deanna Trevarthen却因为和爸爸的这个举动,让Deanna间接患上了间皮瘤(Mesothelioma),最后不幸离世。

据外媒STUFF 报道,Deanna的父亲是一位电工,经常在刚装修过的房子里工作。在他的工作环境中存在一种极其微小却可能致命的物质,那就是石棉纤维。这种纤维附着在爸爸的工作服上,当他回家和女儿拥抱,石棉纤维就在无意中被Deanna吸入了。日积月累,导致Deanna患上了间皮瘤(Mesothelioma),这种肿瘤潜伏期长达20-50年,但一旦发病,一般活不过一年。

爸爸每天1个拥抱却最终要了她的命!这种致癌物你家可能也有
相关英文报道截图

据EWG Action Fund在2015年统计的数据,每年美国至少有12000-15000人因石棉致死。死亡原因包括刚刚提到的间皮瘤,还有石棉肺、肺癌等,这些都是由石棉纤维引发的疾病。

石棉小知识

石棉(Asbestos)是一种天然矿物纤维。由于它的隔热,防腐,绝缘和抗拉强度的特征,而且生产便宜,曾被广泛应用。它曾被认为是一种近乎神奇的建筑材料,广泛用于建筑保温,防火和吸声材料,也被用于汽车,化工,电器设备等制造行业。目前,石棉制品和含石棉的制品有数千种。

最常见的石棉种类有三种:褐石棉,蓝石棉和白石棉(也称温石棉)。其中最普通,生产量最大的是白石棉。

石棉于19世纪后半叶开始在制造业,建筑业广泛使用。1874年,第一座商业用石棉矿在魁北克开发。到20世纪,石棉广泛用于防火涂料,混凝土,建造壁炉和管道的水泥以及房屋的隔热材料等等。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成千上万吨的石棉用于保护船上的锅炉,管道和发动机。

石棉的危害

石棉对健康的危害20世纪早期已经开始引起人们注意。1900年代,研究人员注意到在石棉矿矿区许多人出现肺部疾患并有很多人早逝。

英国1924年诊断了第一例石棉肺。现在医学界已经确定石棉造成的环境污染会严重危及人体健康。

石棉的危害来自于其纤维。这种纤维及其细小,肉眼几乎看不见,但可长期漂浮于空气中。石棉纤维吸入人体会沉积在肺部,造成肺部疾病。人如果暴露于石棉粉尘可导致肺癌,胃肠部癌,胸膜或腹膜的间皮癌以及石棉沉着病—石棉肺。

国际癌症研究中心已肯定石棉为致癌物。

美国,大约有10万曾从事造船业的工人死于石棉粉尘暴露。在美国一个造船中心地区,当地间皮癌的患病率是其他地方的七倍。

石棉使用有多广泛?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直到2015年,美国还有1/3的学校都在用石棉建筑材料。但这些被制成成品的石棉并不致病,致命的是它的游离态,也就是石棉纤维。

如何避开石棉的危害?

在美国,很多建于70年代以前的房子都普遍使用了含石棉成分的建筑材料,比如天花板、墙体、通水管、地砖。

随着时间推移,建筑产品老化,会导致很少量石棉纤维脱落进而散入周围环境中。如果翻修老房子,很容易使大量石棉纤维扩散到空气中,危害户主的健康。

所以在购买房屋之前,最好先查查房屋修建时间、房屋检测报告,看看是否有石棉。

家里哪些地方可能使用了石棉建材?

如果不确定又不放心,可以请经过EPA认证的公司到家里取样品检测,最好不要自己取样品。

经过EPA认证的公司可以在这里查看:https://www.epa.gov/asbestos/state-asbestos-contacts

如果发现家里有石棉,最好的办法是全部清除,但建议交给专业人士操作。可以联系U.S.EPA Asbestos,会有人一步步指导你怎么做,但是花费不菲。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