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口商广交会信心不足 美国又出招施压(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8-10-19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美贸易战如何演变前景未明,近来又有升级迹象。正在进行的广交会人流稀疏,中国出口商担心贸易战及国内成本上升。并且美国又表示将退出万国邮政联盟,对中国的影响到底多大?
中国出口商担心贸易战及国内成本上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美贸易战如何演变前景未明,近来又有升级迹象。正在进行的广交会人流稀疏,中国出口商担心贸易战及国内成本上升。并且美国又表示将退出万国邮政联盟,对中国的影响到底多大?

中国出口商对能挺过贸易战的信心不足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China Import and Export Fair),因在广州举办,所以又称广交会,创办于1957年春季,是中国大陆目前规模最大、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有“中国第一展”之称,也被誉为中国外贸的“风向标”和“晴雨表”。每年分春、秋两届在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

现在,第124届广交会正在进行中。据路透调查的结果显示,过半中国出口商担心贸易战对出口的影响。共有91家企业的代表接受调查,涵盖包括工业机械、家电、摩托车、和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受访公司中,与美国没有业务关系的有不到一半。

调查显示,中国出口商大多担心贸易战对全球经济可能产生的连带影响。超过60%的出口商预期贸易战至少再持续一年,55%的受访者表示,北京当局应该“积极参与讨论”以结束贸易战。

江苏斯派尔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裁Todd Cao表示,贸易战会伤害中国经济,与他们公司有生意往来的国家的经济也会受到影响。

广州市惠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Tory Mak表示:“来自土耳其、南非、阿根廷、伊朗、叙利亚和利比亚的订单全都在下滑。”这是因为这些国家经济状况疲弱和贸易战的连锁效应。

另外,一些受访者表示,虽然没有收到美国新关税的影响,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也影响到纺织、电子设备和太阳能产业,因为这些产业不再被允许向伊朗出口。

退出万国邮政联盟 贸易战美国又出一招

10月17日,美国白宫发布申明称,美国即日起开始退出万国邮政联盟(UPU)的程序。白宫新闻处表示,如果之后的一年时间内无法将万国邮政联盟(UPU)的现有协议修改成有利于美国的内容(主要是与万国邮政联盟重新谈判国际邮政费用),届时美国将会退出该组织。

10月18日,中国官媒《环球时报》认为,此次美国启动退出万国邮政联盟,一方面凸显了川普(特朗普)为了“美国优先”;另一方面也可以视为川普政府在贸易议题上向中国施压的组合拳之一。

此次美国宣布启动退出万国邮政联盟的程序并非一时心血来潮,早在今年8月,美国总统川普就曾签署一份相关备忘录,指令美国邮政总局取消国际邮政折扣,阻止外国商品廉价涌入美国,并与万国邮政联盟重新谈判国际邮政费用。

万国邮政联盟是协调成员国之间邮务政策的联合国专门机构,成立于1874年,总部位于瑞士伯尔尼,目前有192个成员国。自1969年开始,该组织就规定了贫困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可以享受低于发达国家的邮政费率。尽管此举旨在促进亚洲和非洲的发展,但中国电子商务的兴起使得大量的服装、家用电器和消费电子产品以较低费率从中国运往美国,这使得川普政府认为中国从中获得了不公平的竞争优势。

白宫一位高级官员表示,该协议的“补贴”促成高水平假冒商品以及麻醉品和芬太尼(一种镇痛药)贸易的转移。

另一位官员表示,该系统允许从中国运抵美国的小件包裹享受40%至70%的折扣,而在美国国内寄送这些小件包裹的费用为3亿美元。

该官员将此描述为政府希望纠正的一种经济扭曲现象。

上述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希望重新谈判这一费率,即所谓的终端费(Terminal dues)。退出不会在一年内生效,以允许美国有时间进行新的谈判。“我们的目标是获得公平的费率,而不一定要离开万国邮政联盟,”这位官员表示。

所谓终端费,就是相当于A国邮政让B国邮政在B国帮忙递送,需要向B国邮政支付终端费。终端费的制定是由万国邮联192个成员国,每4年开一次大会来商定终,一国一票,投票结束后18个月内实施。

美国企业或制造商要把一个1磅重的包裹从洛杉矶寄到纽约,费用在7-9美元,而在万国邮政联盟现有的终端费制度下,美国邮政服务递送来自中国、走同一路线的类似包裹只能收到约2.5美元。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