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罕见二度露面 四中全会仍有变数(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10-21 0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镕基
朱镕基(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美贸易战令北京陷入外忧内患的困境,传涉及应对的四中全会将开,值此局势敏感之际,近一个月内,多名中共退休高层接连用不同方式露面。其中朱镕基更是二度露面,引起关注。

港媒《星岛日报》10月20日报导,据近日网上流传的视频,本月将满90岁的朱镕基日前(另据自由亚洲报导指是10月18日)到老上司、102岁的袁宝华家中祝寿。视频显示,朱镕基和夫人劳安向坐在沙发上的袁宝华握手问好。穿黑色大衣的朱镕基站着时,要旁人搀扶,但精神不错。

朱镕基罕见二度露面四中全会仍有变数
朱镕基18日到老上司家中祝寿。(视频截图)

这是朱月内二度露面,10月11日,朱镕基已现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会议。朱镕基在合照时也需要有人搀扶。

朱镕基罕见二度露面四中全会仍有变数
10月11日朱镕基露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会议。(网络图片)

梳理公开报导发现,近期中共常委级退休高官密集以不同方式露面。

10月18日,胡锦涛与现任高层习近平、王岐山等,现身在中共维族高官、人大前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遗体送别仪式上。

同一天,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胡启立,现身上海最大的集成电路产业投资项目——华力二期12英寸先进生产线投片大会。

10月15日,中国网媒刊登中共前常委李瑞环的文章,谈自己从政经历的“看法与说法”,如为官者“要少讲空话,多干实事”等。

10月7日,前常委吴邦国于“十一”期间,在祖籍合肥市肥东县露面。

9月30日,中共最高检察院成立的“中国反腐败司法研究中心”公号,刊发两篇中纪委前书记吴官正的文章,大谈他从常委之位退下来的心态。

9月27日,中共十九大卸任后,一直销声匿迹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突然出现在河南嵩山少林寺。一度丑闻缠身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接待了他。

中共卸任领导人因身份特殊,鲜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他们的露面,往往被外界揣测是否有政治意涵。由于目前时值中美贸易战白热化,国内经济遭遇严重危机,各种不明朗因素浮现,退休常委突然接连现身,或许与这波政坛波动有关。

香港《明报》近日消息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可能将于月内南巡广东。

《明报》16日报导说,中共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将于10月份在北京召开。由于今年是中共改革开放40周年,又恰逢中美贸易战处于胶着状态,故今次四中全会的主题将聚焦进一步的改革开放。

若消息属实,中共将在一年内第三度召开中央全会,相当罕见。

韩联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称,四中全会可能讨论应对中美贸易战的计划。

香港《苹果日报》分析认为,由于今年适逢中共改革开放40周年,中共必然将借此机会大事宣传;而在这一主题之下却隐藏大量中共亟待处理的大量政经问题:中美贸易战胶着导致经济形势转差,甚至影响到中国的经济开放长远规划;以及政治上的危机。

但针对据传最快在月底前召开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调,外界认为仍然存在变数。

清华大学政治系原讲师吴强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四中全会即将召开的消息来得有点突然,加上近期退休高层官员频频公开亮相,这种突然非常不合常理,表明目前党内斗争似乎还不明朗。

吴强指出,就深化改革开放而言,党内现在的争论其实很多,有抨击深化改革开放实际上在否定改革开放的论调,也有强调要跟国际继续接轨,目前来看,四中全会的基调还很难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