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的力量居然可以化解你身边危机!(组图)

发表:2018-10-23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静心的下来,居然能帮助自己受益无穷。
静心的下来,居然能帮助自己受益无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天搭台铁或捷运时,你可以看到月台上等车的人不是滑手机就是讲电话,月台上就像一幅浮动的漫画,人愈来愈静不下来,而我们现在的人可以维持多久不要去滑手机呢?听到Line的提醒声,可以忍多久不去查看?与人共进晚餐时,又能多久不拿出手机上网?好像很难!

但是静心的下来的人居然能帮助自己受益无穷,甚至化解身边危机,看看这个故事:

静心的力量

有一个巨商,为躲避动荡,把所有的家财置换成金银票,特制了一把油纸伞,将金银票小心地藏进伞柄之内,然后把自己装扮成普通百姓,带上雨伞准备归隐乡野老家。

不料途中出了意外,只因他劳累之余在凉亭打了一个盹,醒来之后雨伞竟然不见了!

巨商毕竟经商数年,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他很快冷静下来,仔细观察后他发现随身携带的包裹完好无损,断定拿雨伞之人应该不是职业盗贼,十有八九是过路人顺手牵羊拿走了雨伞,此人应该就居住在附近。

巨商决定就在此地住下来,他购置了修伞工具,干起了修伞的营生,静静等待。

春去秋来,一晃两年过去了,他也没有等来自己的雨伞。巨商静下心来,仔细思量,他发现有些人当雨伞坏得不值得一修的时候,会选择重新购买新的雨伞。

于是巨商打出“旧伞换新伞”的招牌,而且换伞不加钱。一时间前来换伞的人络绎不绝。

不久,有一个中年人夹着一把破旧的油纸伞匆匆赶来,巨商接过一看,正是自己魂牵梦绕的那把雨伞,伞柄处完好无损,巨商不动声色给那人换了一把新伞。

那人离去之后,巨商转身进门,收拾家当,从此消失得无影无踪。

静是韧性的智慧!
静是韧性的智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静出智慧。巨商的无言等待,是静之后的智慧。在突如其来的事件面前,巨商能够沉着应对,从而化险为夷。

对人生而言,学会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它会让你懂得,一旦面前出现惊涛骇浪、乌云笼罩,焦虑、苦恼非但于事无补;有时,还会使事情变得更糟,而恰如其分的静,能够让你稳住阵脚、挽回损失。

静是韧性的智慧!致虚极,守静笃。重为轻根,静为躁君。静胜躁,寒胜热,清静为天下正。

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培养自己能静的下来呢,首先要减少自己无穷的欲望,接着可以学古人的静心调息,也就是静坐,静坐是“分心时代”的解药。静静数着呼吸,不懊悔过去,不担忧未来,只要纯粹地感受自己活在此刻。如此简单的一个动作,就能帮助你找回专注与平静,带给你一点点希望与勇气。当你感觉这个世界在和你作对时,帮自己找一条回家的路。

“就像一杯水,里面有许多沙粒,但当你将水杯静静放在桌上,让沙粒慢慢沉淀,你就能看到上半部清澈的水,”当我们静坐时,脑子里浮现这样的画面,告诉自己慢慢放下、沉淀、去掉。

凡事以一颗谦卑心,看身边人;以一颗恭敬心,看身边事,不计较,远离是是非非,纷纷扰扰,不看、不听、不想,就能心生清静。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