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饱就给奖金!这间公司“掏钱”让员工好好睡觉(图)

发表:2018-10-23 0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现代人工作生活忙碌,加班、熬夜已经成了打工一族的生活常态。不少公司老板也要求自己的员工随时ON CALL 。而日本一间婚礼公司的老板认为,员工得到充足的休息才会对企业有利,因此他决定给“睡到饱”的员工以与奖励

日本公司老板“掏钱”奖励员工睡饱

据彭博报导,在日本婚礼顾问公司Crazy的老板森山和彦认为,员工若有好的睡眠品质,就会提升他们的工作表现。

因此,森山和彦制定出一项奖励积分,只要员工在一周有5天的睡眠时间达到6小时以上,便能获得积分,而这些积分能够换取员工餐厅价值6.4万日圆(约台币1.7万元)的食物,奖励有睡饱的员工。而员工每晚的睡眠则会透过日本床垫公司爱维福(Airweave)所开发的应用程式追踪。

森山认为,快乐员工会造就更好的工作表现。他表示:“你必须保障员工权益,否则国家会陷入衰退。”

有证据显示,较多睡眠会带来较好的工作表现及较高的经济增长。如果睡眠不足即会带来反效果。根据兰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2009年的研究——睡眠不足导致美国每年经济损失高达4110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毛额(GDP)2.28%,而日本则估计因此损失1380亿美元,占GDP的2.92%。

睡觉
日本一家公司掏钱鼓励员工好好睡觉。(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除了睡眠奖励,Crazy还推出营养饮食、运动及正向办公环境,公司也提供育儿津贴及正常工作日休假的机会。森山表示:“我最终想要雇用100万名员工,我想做些别人认为是疯狂的事。”

看到这,你是否也很想跳槽到这家公司工作呢?

日本过劳死频发 5年就有368宗

近年来,日本过劳死事件频发。日本放送协会(NHK)曾报道,一名31岁女记者在家死亡。东京都涩谷劳动标准监督署调查认定其死因为过劳死。据悉,该名女记者生前时,仅从6月下旬至7月下旬一个月期间,就一共加班了159小时37分钟;同年自5月下旬起的一个月内,加班共146小时57分钟。调查认定,在上述两场连续工作中,她“工作到深夜,未能确保充分的假日”,“处于积压了相当大的疲劳、经常性睡眠不足的状态”。

同年,日本最大广告公司电通公司一名叫高桥茉莉的女员工,从员工宿舍跳楼,结束了年仅24岁的生命。家属称,她因过度加班而患上抑郁症,最终不堪重负而自杀。在抑郁症发病前一个月,她曾加班长达100个小时。高桥茉莉的母亲整理了女儿生前日记,内容控诉了工作如何辛苦,“要加班20小时了害怕……凌晨4时都要工作……”

日本政府于2017年通过首部《预防过劳死等预防对策白皮书》。白皮书显示,2010年至2015年,共368起(男性352人,女性16人)过劳死事件。其中40岁左右男性,29岁以下女性自杀比例最高。

中国每年60万过劳死 超越日本成“过劳死”第一大国

而在中国同样也存在严重的“过劳”现象。2016年12月,大陆官媒《新华网》发表文章《中国每年“过劳死”60万人 我们如何走出过劳时代?》

文章称,巨大的工作压力导致中国每年“过劳死”的人数达60万人,已超越日本成为“过劳死”第一大国。文章还称,“过劳死”呈年轻化趋势。而且已不是哪个行业独有的现象,广告、媒体、医疗以及金融等行业都没有幸免。

文章列举了数例“过劳死:2016年6月30日,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创伤骨科主任医师金丹被发现在医院宿舍死亡,年仅45岁。同事称,金医生离世前两天,仍从清早一直工作到晚上10时许,后因身体不适在宿舍休息。

2016年6月29日,天涯社区副主编金波在北京地铁站台上突发脑溢血死亡。同事们都说他这几年长期加班熬夜,表面看似强壮,实际已积劳成疾。

2015年3月,深圳IT男张斌被发现猝死在酒店马桶上,年仅36岁。报道称,事发当天凌晨1点,他还发了最后一封工作邮件。据悉,为赶项目,张斌常常加班到早上五六点,马上又接着去上班。去世前一天,他还跟妈妈抱怨说“太累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