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古人可以像仙人似的飞越河流(图)

发表:2018-10-25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功夫练的很高时,人是可以飞起来的。
功夫练的很高时,人是可以飞起来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张灏能飞行

张灏游览真州竹林寺,寺与一条小河相隔有二丈阔,僧人架起一座板桥来往。张灏去游览的时候,已近傍晚,桥已撤了。张灏奋身踏水而渡,到竹林寺时,仅鞋子湿了一半。僧人见状,大为惊异,以为他是仙人。

张灏笑着说道:“我并非是仙人。我在少年时候,就有师傅传授的轻身功夫。炼这种功的方法是,用一尺多高的厚砖,横排在地上,铺成一条三丈多长的矮墙,人跳到上面去飞走。砖不翻倒,再换薄砖,照原样试练。往来飞走,砖不动摇,就把砖改成将要朽烂的布绢。布绢经受脚踏而不穿,再换豆腐;最后用绵纸、竹纸。如果踏在竹纸上,竹纸不破,便可踏水行走了。但起步须在二十步之外,一鼓作气,也就是要摆出虎势,腾空如飞疾走,鞋头着水不过五六寸即到对岸了。如果到了水边才鼓气,便不能起势;这时即使极尽其力向上,也不过走二丈光景,就不能往前了。”

按王莽用兵,招募能够飞的人。有个人应召,他将鸟羽做成的翅膀,缚在身上,飞了数十步便坠落下来。王莽才知这种办法不能用。

古人所说的飞行,就是张灏那一类。

二、军校妻自杀不死,是被冥王退回

纪晓岚先生,在乌鲁木齐时,一天,有人来报:“军校王某,奉命运送军械往伊犁,他妻子独自一人居住。今日过了午刻,门还关着,喊她不应,当有别的什么缘故。”于是,派迪化的同知太金泰,率众前去勘查。

勘查的人破门而入,见男女两人,相抱死在床上,腹部都已被割裂。不知这男子来自何处,也没有人认识他。找来邻居人家,一起查问,全都茫无头绪。没有办法,准备作为疑难案子,暂时把它了结,

这天晚间,女尸忽然呻吟起来,守在旁边的人,惊慌地看时,她已活了过来。第二天便能开口说话。据她自供,这个男子与她从小已经相爱,出嫁后,还常私下幽会。后来,她跟随丈夫驻防边疆。这人依旧想念着她,而不肯放弃,并又寻访而来。刚到门前,就引他进了内室,所以邻里间都未察觉。这双男女,想到暂时的相会,终究还要分离,于是相约愿一起自杀殉情。刀割时痛极昏迷,顷刻间如梦醒来,则魂灵已经离开了躯体,急着寻觅那个男子,却不知他到了何处。只觉得自己独自一人,站立在沙漠细石之间,眼见白草黄云,四周空旷,无边无际。正在徘徊之间,被一鬼带去,到了一处官府。审堂时,受到了不少盘问和羞辱,说事情虽属无耻,但寿命还未终止。叱呼:处以杖刑!打了一百,才被驱赶回来,觉得痛苦难熬,这时又晕倒了。等到后来渐渐苏醒,便活了转来。验看她的腿部,果然杖痕重叠。驻防大臣巴公,闻此情形,说道:“这是已经受了冥罚,通奸的罪可以不再判处。”

纪晓岚先生《乌鲁木齐杂诗》中,有如下四句,记述此事:

鸳鸯毕竟不双飞,

天上人间旧愿违。

白草萧萧埋旅榇,

一生肠断《华山畿》。

(均据清代袁枚《子不语》)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