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加拿大总理杜鲁多支持率高居第一(图)

发表:2018-10-26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民调:加拿大总理杜鲁多支持率高居第一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中)(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看中国2018年10月26日讯】2018年8月19日,加拿大自由党领袖、联邦政府总理杜鲁多正式宣布:他已获党内提名,将参与明年的联邦大选。

据报道,杜鲁多在其社交媒体账户上写道:“2015年以来,我们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仍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共同完成。因此,今天我很高兴接受加拿大自由党2019年候选人的提名。”

据悉,杜鲁多2008年首次当选加拿大联邦众议员,2011年再次当选。2013年4月当选自由党领袖。2015年11月就任加拿大第23任总理至今。

最近,根据民调公司Nanos的调查结果显示,自由党的支持率高达41%,大幅领先保守党近11%。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有超过四成的民众表示杜鲁多依然是担任总理的首选,这个支持率是三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次调查样本是随机抽选的1000名18岁或以上的加拿大公民,在结果中,41.1%的民众表示支持自由党,31.4%的民众表示支持保守党,14.9%的民众支持新民主党,支持绿党或魁人政团(BQ)的比例,则分别是5.8%和2%。

对于未来总理的人选:有41.6%的民众仍然看好杜鲁多,25.2%的民众相信保守党党领谢尔(Andrew Scheer),6.4%的民众认为新民主党党领驵勉诚(Jagmeet Singh)有潜力,6.5%的民众看好绿党党领美薏(Elizabeth May),1.0%对魁人政团临时党领博利尔(Mario Beaulieu)较为看好。

据悉,杜鲁多重新审视了对性别平等的承诺,对未来经济的建立,以及对环境的保护。此外,杜鲁多还承诺应对一系列挑战,包括保护加拿大海洋,提高土著居民的生活水平,缩小贫富差距等。

据CBC报道,加拿大联邦自由党政府总理杜鲁多在今年7月改组内阁、增加内阁部长职位。

据悉,此次整改是提前准备明年的大选,杜鲁多要把那些表现好、或至少没有差错的重量级部长留在现有的岗位,把一些表现不得力的部长换到次要岗位,把一些表现出色的议员提升为部长,以便为明年的全国大选做好准备。

随着2019年10月21日下届联邦选举的倒计时开始,杜鲁多领导的自由党似乎处于相当有利的位置,有望赢得第二个任期。

报道称,虽然有不少人质疑杜鲁多的领导能力,但从这次进行的最新民调来看,自由党的支持率依旧领先。而在总理人选方面,杜鲁多的支持率比保守党领袖谢尔(Andrew Scheer)高出来整整11个百分点。

杜鲁多的政治生涯

据公开资料显示,贾斯汀・杜鲁多1971年出生,父亲是当时担任总理的皮埃尔・杜鲁多。

2007年初,杜鲁多宣布角逐来届联邦大选帕皮诺选区的自由党候选人提名。同年4月29日,他赢取该党提名,再于2008年联邦大选中险胜寻求连任的魁人政团候选人,首度晋身国会。杜鲁多虽然经验尚浅,但仍被外界视为继任自由党党魁的热门人选。

2009年10月,杜鲁多获任为自由党的多元文化和青年事务评议员,2010年9月则转任青年、公民及移民事务评议员。

2011年在联邦大选中,杜鲁多顺利连任帕皮诺选区国会议员。

2012年10月,杜鲁多在蒙特娄正式宣布角逐联邦自由党党魁。在2013年4月举行的党魁选举中,杜鲁多的得票率为78%,在以国会议席分布为基础、30,800分为满分的计分制下则获得24,668分,高票当选党魁。他将会于2015年国会大选中领导自由党。

2015年10月19日,杜鲁多领导的自由党在联邦大选中胜出,自由党夺回第一大党地位,相隔近十年重新执政,成为加拿大史上首位父子档总理。11月4日,杜鲁多正式接任斯蒂芬・哈珀,成为第23任加拿大总理。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