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剧烈“呼吸” 登山客惊呆了!(图)

发表:2018-10-26 1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森林剧烈“呼吸”登山客惊呆了!
森林剧烈“呼吸”,登山客惊呆了!(视频截图)

日前,一名登山客在加拿大魁北克地区意外拍下了惊人的一幕,森林中有一片树木连同附近的地面一起大幅度地上下起伏,犹如森林大地正在做深呼吸一般。相关视频在网络社交媒体上引起众网友的疯狂转发和热议。

从画面中可以看到,森林里的土壤表层一会儿大幅度隆起,一会儿又下降回复平整,过程长达数分钟,土壤上的树木也跟着摇摆不定,看起来像人类呼吸时,“胸口起伏”的模样,相当诡异!

推特用户贺兰德(Daniel Holland)本月20日在美国的影片分享网站上传了这段视频,据称那是在加拿大魁北克地区森林中拍摄到的奇异现象,贺兰德把这种奇特的场景称为“正在呼吸的森林”。

地质学家布雷桑(David Bressan)解释说,这种现象是强风引起的视觉错觉。他表示:因为该地区受到大雨的侵袭,让土壤充满水分,变得结构松散,因此当强风吹拂树木时,被树根缠绕的地面也跟着受到影响就开始上下晃动,形成“正在呼吸的森林”的错觉。

不过网友史蒂文梅斯对上述解释提出疑问:“如果风使根部拉到地上,为什么树木不会倾斜?”

如果在野外看到这一幕,任谁都会吓一跳吧?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