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怪异画像引起的恐惧(图)

发表:2018-10-26 1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幅怪异画像引起的恐惧
一幅怪异的画像引起的恐惧在英国延续了20多年。(图片来源:Pixabay)

古老传说中的诅咒一直是小说和民间神话流行的主题。在现实生活中,被认为有神秘诅咒的艺术品越来越多,其中,一幅怪异的画像引起的恐惧在英国延续了20多年。

哭泣男孩的诅咒

1985年9月5日,英国媒体刊登了一篇名为《哭泣男孩的诅咒》的文章,报导南约克郡某地,在一切都化为灰烬的火灾中,惟有一幅名为“哭泣男孩”的画完整地保留下来。

该事件报导后,各大媒体马上收到来自各个地区的人们的来信,都说他们当地也发生过一系列类似的神秘火灾。他们声称自己受到“哭泣男孩”画像的诅咒,他们都担心“哭泣男孩”会带来更多的厄运和恐怖的诅咒。

据报导,女子曼恩买了一幅“哭泣男孩”的画回家,6个月后她家房子就被烧毁了,除这幅画外,她家里所有的画都被烧毁了。北约克郡的桑德拉,还有她的嫂子和一个朋友也说自从他们买了这幅画以后,家中都遭到严重的火灾。

受灾者帕克的3个儿子和妻子因为在火灾中吸入大量的烟而需接受治疗,他说当他们从医院回来时发现这幅画还完整无缺地挂在熏黑的墙上。这些怪事的发生,使越来越多的人相信这件物品的拥有者会受到它的诅咒。

伦敦一位妇女声称她曾经看见她家的“哭泣男孩”画在墙上晃来晃去,之后她11岁的儿子就遭受了一场意外而残疾。一位名叫法林顿的夫人在太阳报上这样写道:“自从我1959年买了这幅画后,我的三个儿子和丈夫都死了,我一直想这幅画是不是真的给我们家带来了厄运?”男孩安吉拉‧沃辛顿的阿姨送给他一副“哭泣男孩”的画,刚挂上的第二天,他们家连遭三起火灾。

火灾真是“哭泣男孩”所为?

“哭泣男孩”画带来的灾难引起了人们的恐慌。为什么这些画能从火海中完好的保留下来?难道画中的男孩真像传说中的魔鬼一样,有着神奇的诅咒力量?这到底是怎样的一幅画呢?

经调查发现,最初在火灾中发现的那幅画出自西班牙画家布朗格林之手,画中人物是一个流着泪刚学走路的孤儿。后来这个画家的画室毁于一场大火,而让人迷惑的是画家所有地作品都被毁坏,只有这幅画完整地保存下来。再后来,由于销量很好,市场上就出现了很多的复制品。

那为什么那么多人家的客厅都挂着这幅画?这个孩子又为什么会哭泣呢?为了找到答案,各媒体记者都向民间传说专家寻求解释。当问到民间传说研究协会的负责人乔治娜‧博伊斯时,她拒绝给出合理的解释。于是,这幅画又增加了一层神秘面纱。

英国《太阳报》负责人麦克兹在报上这样写道:“如果你正在担心挂在家里的‘哭泣男孩’会带来厄运,请把它立即送来给我们,我们将为你毁掉它,你将不会再受到那些诅咒。”没过多久,英国《太阳报》新闻编辑室里就堆了3.7米高的“哭泣男孩”画。

有一天,当副编辑把从福克兰群岛战争以来一直挂在墙上的丘吉尔画拿下来,并把一副“哭泣男孩”画挂上后,麦克兹冲进新闻编辑室厉声说道:“把那画拿下来,我不喜欢它,它是灾星。”

最后在毁这些画的时候,工作人员也发现,这些画真的像人们所说的那样,一般的火源根本就烧不掉它们。经专家研究后发现,这些画是利用了油画防火技术保护的,最后用相关化学药剂才点燃了火。

事后,人们相信这次焚烧已经驱除“哭泣男孩”的诅咒了。但是在第二年的三月,因为烧毁“哭泣男孩”的画引来了工业混乱,工厂里工人罢工暴力事件时有发生。诅咒如此恐怖,最后麦克兹找到了这幅作品的原作者。

画中的人物

据这幅画的原作者说,画中的主人翁是他1969年发现的一个在大街游荡的淘气男孩。他从来不说话,眼睛里流露着悲伤。一天,有个牧师认出了画中的人物是波利戈,波利戈父母死于火灾,但他幸存下来。牧师告诉画家,不管这男孩到了哪里,不明原因的火灾就会神奇的出现,村民都管他叫“克星”。

然而画家不理会牧师的建议还是继续画,画出来后,有一天他家发生火灾而画家也受伤了,除了“哭泣男孩”,所有画都被毁了。后来,画家见到这个男孩就开始怪罪他,最后男孩流着泪跑了,再也没有出现过。

后来在一次火灾事故中,受害者已经被烧的面目全非,但是他的护照是完好的,上面是19岁的波利戈。难道这就是村民们所说的波利戈?难道这就像小说里提到的火灾人一样,他们不能控制自己,他们情不自禁地放火?

事实上,经过调查,这一系列的火灾事件最直接的原因都是不小心丢弃的烟头,取暖设备出错,电线碰电等人们的疏忽大意所造成的。任何火灾与画的存在都纯属巧合,这幅画在火灾中没有被毁坏是因为它是用很难被点燃的高密度的硬材质纤维板制成的,另外这些画都运用了油画防火技术。

尽管如此,还是有人觉得这些灾难与“哭泣男孩”诅咒是有关的。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