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瘦又爱吃肉怎么办?多吃此菜瘦身抗脂肪(图)

发表:2018-10-27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竹笋具有减肥,对抗脂肪沉积的功效。
竹笋具有减肥,对抗脂肪沉积的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竹笋是深受华人喜食的蔬菜,除了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外,科研人员通过多年研究发现,竹笋具有减肥,对抗脂肪沉积和提高胰岛素灵敏性的功效。竹笋对喜爱吃肉还想瘦身的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美食选择。

据中国大陆科学家最新的研究成果表明,竹笋纤维在预防肥胖和提高胰岛素灵敏性方面显示出强大作用。该成果日前发表于国际食品类期刊《功能性食品》上。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研究人员采用小鼠模型揭开了竹笋纤维的功效之谜。研究者用高脂肪饲料添加纤维素的方法诱导小鼠进食,并把这些小鼠分成了4个组:高脂饲料添加微晶纤维素组、添加西双版纳甜龙竹纤维组、添加麻竹纤维组、低脂对照组,共喂食了13周。

结果表明,喂食了两种竹笋纤维的小鼠体重和身上累计的脂肪量,远远低于微晶纤维素高脂组,且与低脂组接近。食用了两种竹笋纤维的小鼠空腹血糖和胰岛素也处于正常水平。

中科院专家表示,很多代谢性疾病都是由于人们吃肉太多、过度摄入脂肪造成。这项研究结果可以证实,如果人们在饮食中吃多了肉类,那么多摄入一些竹笋膳食纤维就可有效对抗脂肪沉积,从而抑制体重增加,并使胰岛功能处于正常范围。

竹笋的营养价值

竹笋含有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竹笋还含有优质蛋白质和赖氨酸、色氨酸、苏氨酸、苯丙氨酸、谷氨酸及肤氨酸等人体必需氨基酸。此外,竹笋也是低糖、低脂肪、多纤维食品。

3款竹笋食谱

鲜笋炒肉

材料:鲜笋、鲜猪肉、豆瓣酱、生抽、淀粉、香葱。

做法:

1、冷水下锅煮,加少许盐,煮开5分钟左右后,沥干水,用冷水泡上。

2、猪肉切片,加生抽、淀粉和一点点水拌匀。香葱切断。

3、锅热后倒入调和油,油热后放入肉片炒一小会,再加豆瓣酱炒。

4、肉变色时倒入笋片(笋片要挤干水),加盐,起锅之前倒入香葱即可。

鲜笋排骨汤

材料:鲜笋、排骨、料酒、生姜、白醋。

做法:

1、处理好竹笋:鲜笋去除外皮后,切成滚刀块。

2、焯排骨:锅中放入适量清水、料酒、生姜,下排骨煮至变色后捞出。

3、煮汤:砂锅中放入适量开水、两片姜片,少量白醋,放入焯好的排骨,大火煮开。

4、随后放入焯好的竹笋,再次开锅后,小火慢炖2小时。

竹笋蒸鸡翅

材料:鸡翅、笋子、黄豆酱、青泡椒、干辣椒、生姜、大蒜、葱、盐。

做法:

1、鸡翅剁两半。生姜末、大蒜末、葱末少许、两杓黄豆酱、五六颗青泡椒、干辣椒、一小杓盐,加点色拉油,搅拌均匀。竹笋切丝,铺在碗底,再铺上鸡翅。

2、调好的料汁均匀的浇在鸡翅上。

3、最后上锅,中火蒸35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