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国际动物保护机构谴责中国开禁虎骨犀角(图)

发表:2018-10-31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犀牛
犀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0月31日讯】时隔25年,中国政府重新允许虎骨犀角用于医学研究和中医药。这引发了国际动物保护人士的高度关注,提醒此举将严重打击对老虎和犀牛等日益濒危动物的保护。

中国国务院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说,只要犀牛角和老虎骨来自人工繁育(除动物园饲养和繁育外),现在可以被用于医学研究和中药。

声明写道:“因医学研究或临床救治危急重症、疑难杂症等需要利用犀牛角或虎骨的,仅限从除动物园饲养、繁育之外的人工繁育犀牛和虎获取犀牛磨角粉和自然死亡虎骨,并在符合条件的医院,由符合条件的处方医师实施。”

这一指令推翻了1993年中国政府对虎骨和犀角贸易的禁令。

在中国,一部分人相信犀牛角和虎骨有药用价值,而由这两种动物制成的装饰品还被视为财富地位的象征。有研究人员说,没有证据证明虎骨有医疗功效。目前也没有发现犀角有明显药效的证据。

国务院在声明中表示,任何非法贸易的犀牛和老虎制品将会受到“严厉打击”,非法产品将被没收。

但非洲野生动物基金会(AWF)首席科学家菲利普・穆尔蒂博士表示,新规定可能导致非法产品打着合法的名义出售,同时增加消费者的需求。

他说:“允许合法交易将进一步危及已经濒危的非洲犀牛,并被犯罪集团用来掩盖非法交易,因此无法区分合法和非法的犀牛角。”

据该协会统计,对犀牛角的需求每年导致1000多头犀牛死亡;对虎骨的需求还会进一步威胁到非洲狮,因为狮骨正成为虎骨的替代品。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在一份声明中称维持禁令对保护这些物种“至关重要”,呼吁北京立即恢复禁令,并将禁令扩大到老虎所有部位和产品的贸易。

该基金会野生动物事务负责人玛格丽特.金纳德表示:“中国取消了实行25年之久的虎骨和犀角禁令,这项贸易将在全球范围内造成毁灭性后果,这令人深感担忧。”

国际人道协会(HSI)负责野生动物项目和政策的高级专家何燕青在一份声明中说,北京方面的声明是对野生犀牛和老虎的“死刑令”。

“这对我们正在进行的保护物种免遭残酷剥削和灭绝的工作带来了毁灭性打击,我们恳请中国政府重新考虑。”

在做出上述决定的一年前,中国政府正式禁止了象牙贸易,环保人士希望此举能进一步推动中国对濒危动物的保护。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