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员狂推“以权谋赞” 家长惨变“按赞侠”

发表:2018-10-31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0月31日讯】在中国,官员权力膨胀,学校不时被“侵扰”。近日,中国部分地方相关部门为了完成所谓“民意考核”的任务,使用行政权力和私人关系,指派中小学校或幼儿园老师,要求学生及家长协助拉票、按赞,引发校方和家长抱怨。

中共官方《新华社》报导,近日,中国广东某所幼儿园的家长在微信群组中收到老师的通知,请家长参与按赞活动,并截图上传。这项活动本意为征询民众意见,却被行政部门透过学校单位摊派到家长身上,许多家长为了孩子,只能无奈遵守。

报导描述称,有“自己主管的话,执行起来也许还会打点折扣。老师的话,那是圣旨,所以各种‘圈粉’任务都往学校塞”。

报导提及,之前,广东某地发起所谓的“街坊群防共治队伍建设”,并设立微信公众号,当地教育局也以《致全区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师生和家长关注该公众号,并须签名承诺,老师接到通知后,更是要求家长须截图上传,并在群组接龙签名,以表示任务完成。

官方前述报导表示,近来,中国越来越多单位大搞民情民意,常把群众关注度、满意度列入考核评价项目。不过,部分官员为了政绩,“以权谋赞”,使用“注水民意”做给上级看,让家长被迫参与五花八门、与孩子教育无关的“按赞侠任务”。

中共治下众所周知并没有民主自由,在专制体制内,由官方推行的一些带有“民主”、“民意”字眼的措施往往是走过场,或者变味。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