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行交通补贴 为何香港人并不高兴?(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11-02 1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港铁在上班高峰时期故障出现的拥挤场景
图为港铁在上班高峰时期故障,而出现的拥挤场景。(将军澳/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8年1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特首林郑月娥早前公布,明年1月1日期推行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最高可以补贴300元交通费,但港人似乎对此并不高兴,港媒发现,不但因为受益层面小,而且主要受益的人士并不是上班族......

港府去年在《施政报告》提出设立免入息审查交通费计划,昨日运输署公布详情,从明年1月1日开始,“市民以八达通乘搭交通工具,只要每月交通费高于400元,政府会为超出部份提供25%补贴”,因此如果一个月交通费有800元,即超出的400元的25%可以申请领取补贴,即可领100元。

当局表示,有关计划不设审查,每年政府会提供补贴23亿元,涵盖的交通工具范围包括港铁、专营巴士、绿色小巴、渡轮、电车及已申请的部分红色小巴等其他交通工具。

港民:有补贴好像没补贴一样

事实上,计划推出前民间就有声音担心计划会被经常跨境进行“水货”活动的人士滥用,也有不少市民要求港府直接补贴有关交通工具,令其降价,或更能让市民受益。不过这个最终推行的计划,仍然涵盖东铁落马洲及罗湖两段跨境线,被批评助长“水货”活动。

有港民指出,自己每月交通费不过600多元,“也就是说只能拿到50元补贴?一顿饭都不够”。他形容:“我想香港大部分人的交通费都是600元左右,就算一个月800元也只能拿100元补贴,香港消费这么贵,有了都好像没有一样,不如直接减价更好。”

持有“不如减价更好”立场的市民,不在少数。有港民也指出,“港铁是最经常用的,但经常故障,不如要它减价更好”。

也有港民指出:“这23亿补贴还不是我们香港纳税人的钱吗?”

《苹果日报》也提出不同补贴例子,其中以家住离岛长州或偏远的上水、到港岛中环区上班,所能得到的补贴也不过95元。而如果要拿去政府的最高补贴300元,一个月的交通费要高达1600元。有港民反问,“整个香港除了‘水货客’还有什么人会用到1600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