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讲堂】如何因应肾上腺疲劳(图)

作者:邓正梁 发表:2018-11-03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若是有经常性的疲劳、易怒、爱吃过甜过咸 ……就可能罹患“21世纪症候群”。
若是有经常性的疲劳、易怒、爱吃过甜过咸 ……就可能罹患“21世纪症候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若是有经常性的疲劳易怒、早晨起不来、爱吃过甜过咸、经常感冒咳嗽……如果找不到什么病因,就可能罹患“21世纪症候群”,或称为“肾上腺疲劳症候群”。

“肾上腺疲劳症候群”是由加拿大自然医学院创立者之一的詹姆斯・威尔森(James Wilson)于1998年提出,后来也逐渐的被主流医学认可。肾上腺位于肾脏的上方,与全身的荷尔蒙都有关系,在内分泌上与大脑的脑下垂体息息相关。

肾上腺疲劳症候群是一组非具体症状的总称,比如:不明原因的疲劳、身体感觉虚弱、工作起来很吃力、得病后很难痊愈、生活失去乐趣等等,詹姆斯・威尔森认为是现代生活方式,导致此种症状出现的原因。

女性面临各种不同的压力,比男性更容易罹患肾上腺疲劳症候群,最常见的症状是低血糖、脱水、体重减轻、迷失方向,患者也会感到疲倦、肌肉和身体疼痛、恶心呕吐、头晕、低血压等症状,某些情况下,还会出现皮肤色素沉着,这些症状是一步一步出现的。

肾上腺疲劳症候群还有一些常见的症状,如:腹痛、腹泻、不明原因的突然消瘦、血压降低、肌肉无力、情绪变化、人格改变,有时也被列入心理治疗范围之内。在某些情况下,肾上腺疲劳症候群患者在发生事故或伤害后,可能会导致死亡。

治疗肾上腺疲劳症候群,最重要的是缓解病患的压力,尤其是女性,抗压力差,更容易紧张。西医的药物主要还是应用类固醇;中医的治疗,根据不同的症状,可使用不同的药物,但是以调理肝肾为主,让身体逐渐康复。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