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和人民币空头突然交了一次手

原文标题:突然放冷枪!是谁挑落了人民币的空头?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8-11-04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之前几天,人民币汇率连破6.96和6.97关口,似乎重新开启了贬值趋势,很多人又很紧张,都在讨论人民币汇率破7会怎么样,然后还截图出来,说香港汇丰银行的汇率,已经破7了,但就在周五,人民币突然再次使出武林绝学回马枪,离岸价从6.98直接暴涨到了6.90,而在岸价也从6.97干到了6.92,要知道外汇投机可是高杠杆交易,动辄上百倍的交易杠杆,那么也就意味着一个暴击,大涨接近1%,很多空头都将面临爆仓的风险。
之前几天,人民币汇率连破6.96和6.97关口。(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3日讯】之前几天,人民币汇率连破6.96和6.97关口,似乎重新开启了贬值趋势,很多人又很紧张,都在讨论人民币汇率破7会怎么样,然后还截图出来,说香港汇丰银行的汇率,已经破7了,但就在周五,人民币突然再次使出武林绝学回马枪,离岸价从6.98直接暴涨到了6.90,而在岸价也从6.97干到了6.92,要知道外汇投机可是高杠杆交易,动辄上百倍的交易杠杆,那么也就意味着一个暴击,大涨接近1%,很多空头都将面临爆仓的风险。

就在10月底,中国央行副行长,外管局局长潘功胜还警告过人民币的做空势力,表示中国有基础、有能力、有信心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并对空头们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我们交过手,应该都记忆犹新。”

不过这次暴击,也许只是一个巧合,因为美元也突然暴跌接近了1%,美元指数从97.19,跌到了96.3的位置,目前还在下跌,所以也许并非是人民币主动出击暴打空头,很可能是美元给了多头一次痛击,人民币顺水推舟,扎了空头一枪。

美元这一跌,非美货币其实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但是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油价竟然也暴跌了,布伦特原油跌幅在2.5%左右,最近原油有点兵败如山倒的意思,一个月的时间,就下跌超过了13%,这也验证了我们之前的判断,股市没起来,商品大涨的可能性很小,原油之前的上涨,基本都是供给推动,而不是因为需求增加,所以高油价并不可持续。

不像去年,美元指数在90以下,我们相信2018美元必有反抽,并借此判断人民币高估了,有很大的贬值的可能,2018年的走势也基本验证了我们的判断,美元基本涨了10%,而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也跌了10%,但这个时点再去判断美元的走势,就比较困难了,他有很强的随机性,这个位置美元已经处于均衡位置,向上向下的可能性都是有的。

而影响美元的因素也比较多,如果只考虑经济因素,已经很复杂了,比如连续的加息缩表,是提振美元内在价值的,推动美元走强的因素,但美股开始下跌,美债走完周期,意味着美元资产的投资机会降低,大量资金可能要出来先换美元,会推升走势,之后撤离反过来又会抛售美元,打压美元汇率,所以多空交织在一起,让外汇走势比较扑朔迷离。如果手上有外汇的朋友,可以先换一半,用这样的方法对冲操作,锁定损失。

从人民币的角度看,似乎有一种力量,在守护7这个数字,每次攻击到这里都会戛然而止,上次是在这里中国央行调整了逆周期因子,这次又借美元的下跌,再次吊打空头。这与央行6-8月份的态度是完全不同,那时候我们判断,汇率根本就不做防守,放任贬值,甚至当时已经预期会贬值到7.2-7.5的空间,但是后来在7的关口前,中国央行突然踩下刹车,让政策底十分明确,所以起码今年人民币不会再有大的贬值空间。至于明年,估计也要看美元的走势,如果美元不拉升,人民币也不会在主动贬值。

现在美元资产的投资吸引力迅速减退,应该减少美股美债等资产的配置比例,大宗商品也没有什么投机价值,目前可以配置,但黄金和原油加起来的配置比例不要超过10%,这部分只是用来防范通胀的,他是防守性质的而不是进攻性质的,所以即使原油再跌,也是可以配置的,不过如果之前没配,那么现在也可以先暂时先不配原油,可以先把低位的黄金配上,等原油再跌一些,再配置起来。

还是那句话,做好正确的事,而不要去预测行情。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雪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