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一名老兵 让我飞越太平洋(组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8-11-05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我是一名老兵让我飞越太平洋
今年10月初,在山东平度维权的老兵(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1月5日讯】当催泪弹从身边飞过,当辣椒水喷在眼睛里,当被警棍打到血流满面,当被防暴车、装甲车威胁,这些本来就处于困境中、已经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的老兵们,就更多了一层回望青春年华的痛,因为这不是当初他们被许诺的生活。

被特殊道路绑架的土地

因权益被各级官员损害,深陷生活窘境,近年来中国老兵们频频发起维权事件。此类事件发生的密度和规模让人吃惊。

2016年底和2017年初,有数万名各地退伍老兵多次包围了中共军委“八一大楼”。2017年2月,上万名各地退伍老兵聚集在中纪委大楼前请愿。

今年5月底及6月初,在河南漯河及四川德阳均出现老兵维权事件。

今年6月19日,江苏镇江退伍老兵维权遭殴打,全国各地老兵数千人赶来声援。6月23日,老兵们遭到暴力驱散,老兵微信群消息显示3名老兵死亡,15人昏迷。

今年9月10日,超过千名老兵聚集在北京退役军人事务部。另有数百老兵聚集在北京爱民街39号的中央军委信访大院前。

同日,四川伤残老兵、转业军人等近700人在成都市民政厅维权,和层层封堵的大批警察爆发冲突。警察对老兵施用催泪瓦斯、辣椒水,现场一片混乱。

10月7日,山东平度老兵维权获各地老兵支持,当局出动大批警察,甚至调来长长的防暴装甲车辆威胁。老兵们在和警方冲突中,数名老兵受伤,重伤两人。

中共政府当下的军费已相当于亚洲各国的总和。而且根据官方数字,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中国举办的各种国际活动,其奢华程度往往震惊世界,但中国的老兵们却还需要维权,而且还是如此频繁,这实在是不可思议。

太平洋彼岸的鲜明对比

而太平洋的这一边,总统川普(特朗普)仍继续按季度捐献他的工资。美国总统每年40万美元薪水,川普选择按季度捐献。5月下旬,白宫宣布,川普第一个季度的工资捐献给了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10月3日,白宫又宣布川普第二个季度工资捐献给了美国小企业管理局,该机构有一个为期7个月的提供给退伍军人的强化培训项目,目的是帮助老兵们成功创业,川普第二个季度的工资将用于这个项目。

不仅是捐献工资,今年9月21日,川普签署通过了2019年度退伍军人事务部的财政预算,2019财年用于退伍军人身上的钱将是美国有史以来最高的,首次突破了2000亿美元,达到了2090亿美元,比2018年度增长了6%。白宫管理与预算局局长米克・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在签字仪式上说:“这是在告诉我们的老兵们以及现役的士兵和他们的家人们,当他们为保卫美国人民的自由而将自己置于险境时,这个国家就是他们的后盾。”

如果我是一名老兵让我飞越太平洋
9月21日,川普签署退伍军人事务部2019年度财政预算,后面的标语牌写着“支持我们的老兵”。(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这显然不是空洞的口号和说教,两千亿美元是实打实的。

美国军人的各种福利保障,包括从住房、饮食、休假、教育、医疗和退伍后的就业、创业、伤残后的保障、退休等各个方面本来就非常好,而且还有很多为军人家属提供的各种福利待遇。就连很多中国军事爱好者们也认为,美国真正做到了让士兵后顾无忧。

主义不同,角色不同

马克思主义是中共国的意识形态灵魂,国家是一个阶级压迫另一个阶级的工具,军队是履行此职责的暴力工具。具体到当下,军队就是特权阶层维护对大众统治的工具。虽然有时候军队在救灾中被派出扮演角色,但这并未改变其实质地位。

在这种意识形态里,主人是不会从内心中对“工具”平等尊重的,特别是退伍老兵们,地位相当于不再有工具功能的被淘汰者。而各级地方政府官员们也没有对士兵们从内心中的尊重,老兵安置,只不过是从上面交代下来的一项不讨好的政治任务。

民众们也不把军队视为自己人,他们不认为军队对自己的生活有什么积极影响,相反,如果上面有命令,军队会把枪口对准民众。

而在美国,政府被认为是个体公民结合起来组建的,目的是来保障每一个个体公民的权利。普通美国公民是珍视他们所能拥有的言论自由、信仰自由、思想自由等权益的,他们知道他们所能享有的尊严和现有的生活,是和士兵们的保障离不开的。

在这里士兵们不是听命于某个个人或者某个特殊群体的,他们来源于大众,被认为是社区中的朋友,邻居家的孩子等,是完全的自家人。美国大众对退伍军人的尊重和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不是出于什么政治表演。

在中国当下的特殊体制里,出路在哪里?哪怕你曾经是体制的捍卫者,你最终会被抛弃,因为这个体制从马克思主义的基因中就不包含奉献、感恩等这些人类最宝贵的情感,它是建立在斗争、仇恨的基础上,并由此衍生出体制的一切。保卫这个体制其实就是在伤害自己的未来。

这个体制是从思想禁锢开始的,思想禁锢是它存在的基础。士兵们虽然身体无法飞越太平洋,但思想却可以飞翔。当站在高处时,就可以俯瞰、并终于开始跳出那丑陋的壁垒。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