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界的觉醒 零皮草时代来临了(组图)

发表:2018-11-06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尚界的觉醒,号称零皮草时代(Fur-free)即将到来。国际人道协会(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经过的多年不断的呼吁与努力,随着新潮流,今年的伦敦时装周也成为全球首先弃用动物皮草的知名时装周。这让动物保护人士欢呼不巳。

零皮草争议

皮草材质在奢华品牌的产品设计,一直是最大的利润收益。业者罔顾杀戮动物的事实,也一直忽视对社会道德的责任。如今随着美国大都市,即将投票决定,是否全面禁止皮草制品的制造及销售。这也意味世人对零皮草的期待,有着更人性化的设计理念来带领风潮。

很多奢华品牌都相续弃用皮草制品。
很多奢华品牌都相续弃用皮草制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然,这对皮草行业无疑是雪上加霜,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与生存。根据BBC报导,在过去的二年中,很多奢华品牌都相续弃用皮草制品。譬如奢华品牌巴宝莉(Burberry)的新任设计总监堤西(Riccardo Tisci)在伦敦设计周的开始前,就率先响应这个零皮草的号召。

接着古驰(Gucci)、迈克.高仕(Michael Kors)、汤姆.福特(Tom Ford)、约翰.加利亚诺(John Galliano)、马丁.马吉拉(Masison Margiela)、吉米周(Jimmy Choo)和范思哲(Versace)等一缐时尚品牌都先后加入了零皮草行列。而斯特拉.麦卡特尼(Stella McCartney)向来是奢华品牌中的环境先驱,所设计的产品从不使用任何动物皮草,更是无异议的。

奢华品牌J Mendel(现已申请破产),前设计总监坎特(Kym Canter)曾说,她从前公开承认自己热爱皮草,但如今她自创了人造皮草品牌"绒毛屋"(House of Fluff)。“我的立场变了,”她笑着说,“从前我特别喜欢一些华丽无比的外套。但有一天我突然认识到,这简直是疯了,我本就是动物爱好者,而我竟然穿着跟我的道德标准不符的东西。”

零皮草时尚的效应

因应各奢华品牌,加入零皮草时尚的骨牌效应,除了有人质疑只是另一个噱头罢了!人造皮草的制造,将取而代之的趋势,也更受到广大回响与讨论。现在生产环保皮草的科技,已经达到以假乱真的程度,这也使得再使用动物皮毛,就毫无意义了!

生产环保皮草的科技,已经达到以假乱真的程度,这也使得再使用动物皮毛,就毫无意义了!
生产环保皮草的科技,已经达到以假乱真的程度,这也使得再使用动物皮毛,就毫无意义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Furla集团首席执行官Alberto Camerlengo表示,在过去一年里,Furla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了指数级增长。从2019早春系列开始,所有系列产品均将采用环保皮草制成,并将从2018年11月开始在Furla商店就有销售。以顺应市场日益增长的环保意识和道德要求。

剩下的皮草制品会进行慈善义卖,收入将捐给意大利动物权益组织LAV,和国际人道协会。
剩下的皮草制品会进行慈善义卖,收入将捐给意大利动物权益组织LAV,和国际人道协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同时Gucci总裁毕札利说:“皮草已经过时了!将来再也不会使用或宣传动物皮毛,目前剩下的皮草制品会进行慈善义卖,收入将捐给意大利动物权益组织LAV,和国际人道协会。”

动物保护团体希望Gucci的抛砖引玉,因为美丽不需要残酷,而时尚可以有很多创意。
动物保护团体希望Gucci的抛砖引玉,因为美丽不需要残酷,而时尚可以有很多创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似雍容华贵的貂皮大衣下,藏有人类对动物,令人毛骨悚然的残酷。动物保护团体希望Gucci的抛砖引玉,因为美丽不需要残酷,而时尚可以有很多创意。

去年波士顿咨询公司BCG,针对11个国家的1万名消费者所做的民调发现,他们在购物时,第一个考量是品牌稀有性,第二个则是品牌产品的永续评比。”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