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思想成了“筐” 王沪宁蔡奇被指帮倒忙(图)

作者:安德烈 发表:2018-11-06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思想成了“筐”王沪宁蔡奇被指帮倒忙
习近平(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6日讯】(法广RFI)关于习近平思想的狂热宣传似乎让中共党内不少人也看不下去了,现在有亲官方的舆论出来叹息,指习思想宣传不可谓不多,却又没有几个人能说清道明。认为习思想被降格,让习思想变成了一个筐,什么都可以往里面装。而常委王沪宁,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中宣部长黄坤明被指助长了这一现象。

亲北京的某海外华语网4日刊载的“习近平思想正在被掏空”似乎传达着某种气候。该文发问,“为何大张旗鼓、铺天盖地的推广不仅没有喊来人们对于‘习近平思想’的认知与理解,反倒加剧了各方的反感与排拒”。

该文称“多数表态和发声往往将习近平思想捧得很高”,比如常委王沪宁的习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要把习思想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中宣部长黄坤明的习思想“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中央党校韩庆祥被把习思想称之为“新飞跃”“新话语”“新贡献”之论,连篇累牍,“在实践层面却没有多少可操作性”。

有些中共主管宣传官员、党报官媒“头脑僵化,远远没有现代化”,不遗余力推出“‘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宣传这些书籍如何做世界范围内大卖造势,可是“收效却甚微,有时候甚至起到了反作用”。

文章反讽习近平亲信蔡奇,对如何学习好习近平思想做过阐述,比如要强化战略思维,走好群众路线,“可具体到操作层面,却是清理低端人口时的‘刺刀见红’、‘真刀真枪’,‘敢于硬碰硬’,‘战略思维’何在?群众路线又从何谈起?”

文章批评习近平思想进高校,各大高校纷纷成立学习习思想研究会,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顺势而为,2018年许多年度课题都是关于习近平思想及“新时代”下的学科研究,最为典型的是陕西社科类推出的“梁家河大学问”,“很快成为世界舆论嘲讽、调侃的对象”。

文章称,宣传机器传播习思想不可谓不努力,“可越是宣传,越是离地,越是让人反感。慢慢地,习近平思想成了一个筐,什么都可以往里装。”

文章还指拥有海量受众群体的“今日头条”被要求整改了,道歉信还要写上“四个意识淡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缺失”;一些互联网巨头,也在当局授意下“不得不时不时通过党报官媒表忠心,为习近平思想的高瞻远瞩鼓与呼”。“为习近平思想戴高帽、吹吹牛皮,越来越多的机构和高校将研究习近平思想当作政治服务或是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的捷径”。

亲北京的文章属“忠心劝谏”,批评“大臣”们把事情做歪了,耽搁了“皇帝”的大事,全力腾开了习近平。并指责党的官员们帮倒忙,结果“让越来越多的人笃定,习近平就是在搞个人崇拜,中国正在重新回到毛时代文革的老路”。

该网还有另一篇文章指,最近习近平思想的多个部分已悄然“降格”为“重要表述”,据称,在中共的理论话语体系中,思想与重要表述是两个不同级别的表述。在中共理论宣传中,“只有重要论述上升为思想这样的单向流动,极少见由思想降格为重要表述的”。

该网指,习近平多个思想被降格,比如中共另一个常委汪洋10月25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30周年大会上就把之前“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引领新时代对台工作”,变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表述”,另外,“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也被“习近平新闻舆论重要表述”取代。

也许,习近平思想的说法太泛滥,分支太多,比如有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国战略思想、青年工作思想、教育思想、强军思想、体育思想、文化思想等等,不一而足。

该文称,习思想的“降格”,或许正是维护习近平权威之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