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川习通话透露的机遇和挑战(视频)

作者:天琴 发表:2018-11-06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笑快评179
天笑快评179(摄影:天琴)

【看中国2018年11月6日讯】首先,来看一下通话带来什么机遇?从川普的用词和语气看,最大的机遇就是,贸易战可能得到阶段性缓解、甚至达成某种框架性协议。川普说,如果这个协议能达成的话,“这将是一项非常公平的协议…一项好协议。”目前双方已就正式会谈的议程已做了讨论,包括晚宴安排。如果双方已确定进行正式会谈,并准备晚宴,这表示川习都看好正式会谈的结果。这就跟我们前几次分析的结论一致:即川普关税施压反而会有利加速解决贸易战。川习通话就机遇方面的含义是很丰富的。我们挑主要的分析一下:

如果川习是正式会谈,又有晚宴,那可以认为双方达成框架协议的可能性很大,可以认为中方基本满足了美方的要求。川普对结束贸易战一直有明确的标准和要求的。这也就是说,中方自我改革的承诺基本满足了美方阶段性的要求,只不过不便立即公开;2、这个机遇也证明了川普的善意,川普一直在等待中方回应,也在一直给习近平机会,不是说用关税几棍子把中国经济搞垮。关税只是方法,目的是要达到公平贸易和推动中国进行制度改革。川普贸易战前后和过程所表达的是一致的;3、这个机遇也意味着:习近平将有重大决策在背后,这个很快就会知道。总之一句话,这个机遇就是转机,最终就是中国改制变局。

那为什么说通话是挑战呢?如果习近平要能真正与川普达成协议,就必须具体解决知识产权保护、技术转让、国家产业补贴及给美国企业公平的股份等长久以来不公平的贸易问题,也就是达到市场经济要求。新近签订的美加墨协定约束三方都不能与非市场经济国家私下达成双边协议。美国也要遵守这一规定。因此美方必然要求中方切实达到这一标准。美中新协议每一项后面都涉及法律和制度问题,尤其是执行落实的问题。在川习通话同时,美国司法部对中国科技企业福建晋华严厉制裁,就是给出一个具体实例要求中方在落实结构和制度改革上下功夫,而不是仅仅达成协议文件就万事大吉了。

问题是中方到底会做多大程度的改进?这不仅涉及到深度的制度改革,从过去的经验看,一定会涉及到全面肃清江派等问题。也就是这个挑战是抛弃中共体制和平息江派捣乱两方面的。所以习不仅要与川普达成制度性改革的协议,而且要有进行全面改制变局的胆略和准备。

川习通话的机遇和挑战释出什么信号?有什么重要意义?最重要的信号是:川普始终是把习近平与中共相区别的,才会有这个通话。川普对习近平的尊重和礼遇,把习当作朋友,按川普的品格和做事原则,决绝是一般的客套,也不仅仅是谈判的需要,最主要的是川普认为习近平有可塑性,是可变的,而中共的邪恶本性和毒药作用是不变的。川普认为习近平有抛弃中共的可能性。川普在通话时表示,重视与习近平的良好关系,愿通过习近平主席向中国人民致以良好的祝愿。注意:川普是通过习向中国人民祝愿,而不是向中共。这就是为什么川普对共产专制嫉恶如仇,同时川对习本人尊重、一直给机会的根本原因。川普的做法与里根对戈尔巴乔夫的做法如出一辙。

第二点是,川普之所以无往而不胜,是因为川普代表了世界上正在上升的正气,代表了正义的力量,代表了神的旨意和历史必然。所以川普坚信,贸易战后美国和中国都能受益,所以贸易战的最终结果必然是皆大欢喜。

第三,也是最后,这次通话体现出转机,也体现出习近平在严峻现实和历史大趋势下的正确选择。习近平选择在美国中期选举之前与川普通话也体现出这一点。当然习近平在改革和打江中还面临进一步的考验。但是,清算江泽民和抛弃江留下的中共体制是习解决贸易战和解决中国整体危机必须要走出的关键一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