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82岁老奶奶第一次投票 结果……(图)

作者:江海燕 发表:2018-11-08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82岁老奶奶第一次投票 没看到结果就不幸离世
82岁德州老奶奶第一次投票,非常自豪和开心。(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江海燕翻译/采访报导)11月6日是美国国会中期选举日,由于对美国政坛不同政党理念认同的不同,今年的选举激发了更多的人站出来投票82岁德州老奶奶格雷西(Gracie Lou Phillips),上周带着氧气筒,来到附近教堂,投下了自己神圣的一票。这是她有生以来的第一次投票,但遗憾的是,她等不及选举结果出炉,在周一因病离世。不过,临走前她一直重复“我去投票了”,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无比自豪。

德州82岁老太太带着氧气筒 平生第一次投票

据《华盛顿邮报》11月7日报道,82岁的老奶奶Gracie Lou Phillips居住在德克萨斯州。曾经是美容师的她和从事建筑行业的丈夫一共养育了7名孩子。10年前,先生去世了。

Gracie之前从来不去投票,是因为她丈夫。她丈夫认为,一旦登记做选民,夫妻俩就有机会被要求出任陪审员,而陪审员工作一般需要好几天(视乎案件的复杂程度以及各陪审员的意见是否统一等多种因素。公民一旦被抽中履行陪审员义务,除非当事人有充足的理由,否则不能拒绝参加)这对于要养育7个孩子的他,实在花不起这个时间。

据Gracie的家人说,来自大草原的Gracie之前从未投票,这是因为她对投票的误解以及她认为自己没有发言权的结果。

美国82岁老奶奶第一次投票
德州一名老人投票后手持“我投票了”贴纸。(图片来源:Loren Elliott/Getty Images)

她的女婿杰夫・格里菲斯(Jeff Griffith)说她最近几年改变了主意。在她生病前,她登记成为选民。后来她被诊断患了肺炎和败血症,住进了医院。

这位老人在医院一直讨论选举。她的女婿表示:“她问:‘难道我没有办法去投票了吗?他们让不让人从医院投票?’(投票)对她来说真的很重要。”

据NBC 5 NEWS 报道,上周四,Gracie在家人的帮助下,带着氧气筒,坐车来到附近教堂的投票站。她的家人说,工作人员很友好,知道她行动不便,并不需要她下车,而是由工作人员把选票纸拿到车上,让她填写。当她填写完毕时,周围的人员都为她鼓掌欢呼。Gracie还收到了一支纪念笔和一张纪念贴纸,Gracie还举起纪念笔,自豪的大声念出纪念贴纸的字“I VOTED TODAY!(我今天投票了!)”并拍照留影。

她的家人说,在她提前投票回来后,兴奋不已的她忍不住跳了一会儿快步舞。

82岁的她虽然身患重病,正在过渡到临终关怀中心,但出于自己的使命感,她决定去参加投票。“今天我投了票!”回到病床上的她,得意洋洋地举起拳头说到。然而到了第二天早上,她的病情就开始恶化了。“她说至少我投票了!”她的女婿说。“这是她对我们一直重复说的话。”

周一(11月5日)凌晨1点多,这位老人没能等到选举揭晓,在家人的陪伴下,遗憾但又自豪的离开了这个世界。“她非常自豪”,她的女婿说:“她很开心。她一直说她终于投票了。”

Gracie的家人将这个老人的故事告诉媒体,是希望她能实现这个梦想,激励别人在未来的选举中投票。

德州选举结果 共和党获胜
德州投票结果出炉,共和党获胜。TED CRUZ发推文感谢选民支持。(推特截图)

美国时间11月6日晚上,德州投票结果出炉,共和党获胜。晚上11:31,德州共和党候选人TED CRUZ推特发文感谢德州人民支持,并表示继续为德州和美国的就业、安全和自由作战……

维州华人请假冒雨投票 结果让她失望

美国维珍利亚州华人Ava Liu,11月7日早上告诉《看中国》记者,她来美国已经快20年了,而且很早就入籍美国。不过在国内重点大学政法系毕业的她,刚开始时,对美国的选举制度认识只停留在国内学的,认为美国的民主是虚伪的。但随着在美国生活的时间越长,对美国了解越多之后,她越来越认识到投票的重要性。

她告诉记者,11月6日当天她要上班。那天公司的事特别多,不过她还是决定向主管请假去投票。

Ava Liu告诉《看中国》,当时她刚准备开车去投票站,没想到本来阴着的天,突然下起倾盆大雨,还刮起了一阵狂风。她冒雨来到投票站,不知是因为天气的缘故,还是她选的时间段,投票站很少人,和她上次去投票时大拍长龙的情景相比,显得特别冷清。原本预计需要花2个小时的她,不到10分钟就投完票出来了。投票过程顺利,但选举结果却让Ava Liu感到失望。

7日一早,Ava Liu看新闻知道该州选举结果时,直言觉得很失望。

Ava Liu跟《看中国》记者说:“我今天一早起来看新闻,(选举)结果让我有点意外,当然也很失望……不过至少我去投票了。老实说,本届2位候选人我都不是很满意。但我还是去投了。因为我清楚,投票的意义不在于你支持谁或反对谁,投票制度的产生,是为了制衡暴君跟暴政。民主制度设计的初衷是制衡,选举的意义在于换掉做得不好的人,通过不断的汰换,让握有权力的人知道警惕,如果你做不好,就会被后面的人换下来。如果你放弃投票,对政府来说,是意味着你放弃了自己制衡、监督他们的权力。所以,将来,我还是会继续去投票,不管输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