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学700小时也跟不上 中国留学生被要求离境(图)

发表:2018-11-11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利亚多利徳大学
西班牙巴利亚多利德大学 (图片来源:wikipedia/CC BY-SA)

【看中国2018年11月11日讯】据欧洲相关媒体报道,目前就读于西班牙一所公立大学的14名中国留学生于当地时间10月2日收到了西班牙政府的一封信。信中不但明确拒绝了这14名学生延长学习期限的请求,而且还要求他们在15天内离开西班牙境内,原因是:“学生们的西班牙语水平跟不上,无法完成大学课程。”

这14名中国留学生全都是在巴利亚多利德大学(Universidad de Valladolid)就读,这所大学建于13世纪,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它位于西班牙北部城市巴利亚多利德市(Valladolid),是一所公立大学。该大学拥有32,000名本科生和2,000多名教师。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这群中国学生是通过一个基金会来到巴利亚多利德大学学习的,这个位于帕伦西亚(Palencia)的基金会是以“学习、旅游和体育交流”的名义来接收外国学生来西班牙学习。但却没想到,这群中国留学生却因西班牙语的水平太差而被驱逐出境。

这个基金会于2015年3月与时任巴利亚多利德大学的副校长马尔塞德(Mercedes Sánchez Báscones)签订了合作协议,协议中的条款是以双方合作为基础,基金会为巴利亚多利德大学输送学生,而大学为这些外国学生除了提供西班牙语课程外,还提供本科、博士学位课程,以及文化和体育等相关培训。

2016年,帕伦西亚基金会与中国的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合作,开始招收中国学生留学西班牙。据报道,在中国学生来西班牙学习前,要先在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学习西语课程,之后学生们也要通过西班牙的大学入学考试,之后可取得西班牙留学签证。

当这些中国留学生来到西班牙后,他们的西语水平无法跟上大学的学习,还需要到帕伦西亚基金会提供的700小时的西班牙语培训课程,一年以后,他们才可以报名大学本科或硕士的学习课程,而且巴利亚多利德大学会按照协议为他们预留名额。

但遗憾的是,尽管这些中国学生在来西班牙前已经学习过西语,来到西班牙后,又接受了700个小时的西语培训,仍然不足以跟上全西语的大学学习课程。

校方表示,中国学生真的很努力,有些学生在考试期间使用字典的情况下,考试成绩非常好。尽管学校十分愿意为他们延长学习期限,但是他们的西语水平普遍非常低,这违背了该学校的永久发展政策。

巴利亚多利德大学前校长何塞(JoséAntonio Sanz)也表示,由于中国学生的西语水平跟不上,班上的其他同学不愿意和中国学生组队进行小组学习合作,因为中国学生根本听不懂,这将影响到作业质量。

尽管这些中国学生是通过基金会和学校签署的合作协议进入到大学学习的,但是语言不过关是一个大障碍。学生们的语言水平不达标,西班牙政府就不会允许他们停留,他们必须及时离境。

中国人学习西班牙语真的很难吗?据称,中国人在学习西语时,语法不算难,最难的就是听力。因为西语语速非常快,中国人往往是西语学习已经能达到看懂报纸的水平时,却听不懂新闻,因为讲西语的人往往讲话时语速太快,还有很多连读及吞音,这相对于一字一顿的中文来说,中国人想要听懂西语真的很难!

据说现在很多国际会议上都没有西班牙语和中文的同传翻译,就是因为西语的语速过快而很难听懂。如果中国学生要去西班牙留学,可真得要下很多工夫了,尤其是听力!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