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厅官收贿4300万 花3000万买假玉石

发表:2018-11-11 1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1月11日讯】今年8月山东省粮食局前副局长王传民出庭受审,他被指控受贿4305万余元。王传民痴迷于收藏玉石和紫砂壶,光是买玉石就花了3000多万元,到头来却发现买的都是地摊货

1965年4月出生的王传民在今年2月22日落马,8月1日受审。

王传民被指控在2007年至2018年期间,利用担任邹平县县长、邹平县委书记、山东省粮食局副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在获取扶持政策优惠、建设项目配套费减免、职务晋升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或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305万余元。

11月8日,中共中央纪委官网的消息指,王传民受贿、索贿金额巨大,却还欠著一屁股外债,原因他喜欢收藏玉石和紫砂壶。

2008年,王传民到济南出差,在文化市场闲逛时认识了玉商张某,得知玉石升值空间大。两年后的一天,时任邹平县委书记的王传民突然接到张某的短信,称手上有一批好货急于出手,可以便宜出让。

王传民心动了,找到曾得到其关照的邹平县某公司老板崔某。崔某答应为其购买的玉石买单。2010年到2013年间,王传民多次从玉商手里购买大量玉石,价值高达3000多万元。

不过,2014年,王传民调任山东省粮食局副局长不到一年,崔某突然找他讨要之前给的钱,并扬言不还钱就让他身败名裂。

王传民傻眼了,他的钱都拿买玉石了。他到处筹钱还欠崔某的债,虽然平息了这场“危机”,但也因此欠下了巨额的债务。

为了偿还债务,他四处找专家鉴定几年来攒下的玉石,希望能卖个好价钱。专家却说,这些玉石都是低档货、地摊货的档次。

2015年,王传民打算“投资”紫砂壶,2015年到2017年,王传民购买了2000多把紫砂壶。但最终在紫砂壶拍卖会上,一把壶都没能卖出去,他倾尽所有买来的紫砂壶竟然也都是赝品。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