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美银行封了 华人家岂能共用一个帐户?(组图)

发表:2018-11-14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银行拒绝示意图
美国银行拒绝示意图(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1月14日讯】由于传统的心智模式,重亲情和联结的华人社会生活中,界限感相对比较模糊。仔细留意就不难发现刚刚来美的华人,常常疏忽了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而这在老美看来是不太礼貌的。一家人之间更是这样,大家搅在一起,根本就分不清楚你的我的,谁的,结果麻烦了……据《缘聚美国》报导:

美国银行帐户胡乱共用

考虑到小女儿刚嫁到洛杉矶,徐女士为了以后赴美旅行方便以及支付信用卡等相关帐单,就在chase银行开了一个帐户并且联合了女儿帐户,钱款方面都委讬给她打理。

可是前不久小女儿私事急需用钱,在和妈妈商量了以后,就登入了自己的帐户,通过委讬权限的妈妈帐户向自己的帐户中转借了一笔,大约是两万美金。然后就悲催了……

徐女士的帐户立刻被冻结了。而小女儿去银行咨询多次,也出示了妈妈的亲笔授权书,但是银行方面毫不松口:转帐操作涉嫌违规,所以为了保证委讬人的权益,必须本人亲自携带证件到场才能解冻。

徐女士为了这一件事,已回到中国的她不得不尽快打了飞机赶来处理,往返耗费一万多人民币。天呢,不是什么都能共用的!

当两个人完全将事情经过还原时,银行的美国办事员小哥惊呆了说:你们中国人太奇怪了,就算是一家人,也有你我只分啊,都拥有独立帐户,也不能没有界限的胡乱通用啊!

这个令银行方面“匪夷所思”的操作是这样的,办事小哥表示,如果当时的汇款是经妈妈同意借款后,亲自从帐户中转到女儿那里没有关系。但是被委讬人通过自己的帐户来操作,就严重违规了。而为了保证讬管方的权益,冻结帐户是必然的。

虽然小哥解释,不是只有chase会这么做,这在美国哪个银行都是行不通的。可徐女士跟女儿从头至尾都不觉得有任何大问题,一家人啊,左口袋的钱掏到右口袋而已,银行怎么能如此较真,还冻结帐户,这不故意为难自己吗?

很会算计保险

有两对华人夫妻,都是很会算计的那种,购买了两辆车全家换着开,甚至偶尔还借给从国内来旅行的亲友开。但是为了省钱只上车主一个人的保险,其实这种做法特别危险。很多保险经纪都建议,夫妻两人一起加入车险名下的成本并不会高很多,可是保障却多了很多。

而且按常理车则是完全不能出借的,更别提是对方还是使用国内驾照的亲友。如果不得不的话,也要咨询你的保险公司选择相关方案来降低双方的风险。

在美国开车
在美国开车(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借把枪防身?

银行只是锁一下帐户,有人因为你我不分差点儿惹了牢狱之灾。自从大白天有歹徒闯入罗兰岗的房子后,一个人带着孩子的元元就特别害怕。而在国内的先生就建议她先向表弟Wilson借把枪放在家中以防万一,反正也不一定用得上,当镇宅也好。

虽然自己还没有购枪资格,但是表弟是H-1B持有人,这个狂热的军事迷家中有一间房专门用来收藏枪械,于是想先拿一把壮壮胆。幸好,她去借枪的路上,有一位白人朋友打电话来她正巧提了一嘴,就被这位朋友及时地制止了。

差点儿触了法的元元才知道,不仅不能借枪,以自己的名义帮别人(亲人也不行)买枪,都会构成了联邦重罪,这叫Straw Purchase。而一旦罪名成立,将会服刑期10年,罚金高达25万美元!

在美国,很多东西并不像wifi,是不能共用的,即使是一家人也不能图省事省钱而分享。比如卡在谁名下就是谁的,是谁的帐户就是谁的,关系再亲密也不能越权。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